录央

💫

【忘羡】江湖老(八)

•补昨天的更新 今天双更






>>
蓝忘机立于原地,纹丝不动,将甬道外明朗的月色遮去了大半。

他出现在这里,是情理之中,更是意料之外,因为魏无羡从头至尾没有问过他:为什么要跟着自己下山,一路到了夔州,还要执意待在夷陵老祖的身边。而姑苏蓝氏也没有人来寻这位小公子,只需略微思索,便会发现处处是不同寻常,处处透露着诡谲阴谋。

可魏无羡周身的邪气杀意,偏偏在看清蓝忘机面容的那一刻,莫名退散开去,渐渐融入少年周围拂来的清风。

这阵风来得干净,徐徐而至,不染邪念妄端。

魏无羡心底幽幽浮出一个森冷声音:

这个少年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身边,又成了偷听墙角的可疑之人,他此番出山还有许多事要做,还有很多未了的前仇旧恨,如今将眼前的少年毙命于此是最好的选择。

而他只需要抬起手,甚至不用动陈情。

因为蓝忘机从始至终没有拔剑的意思,只是静静看着魏无羡迎着月光,却始终半陷在黑暗中的面容。

二人白袍黑衫,相对而立,皎洁月色与昏暗烛光在他们之间划出一道清晰的界限,将狭窄的甬道分割成两端。

而他们分立于此线的两侧,相对无言。

蓝忘机紧握避尘的手在宽大的袍袖下微微一动,有些话,此时不说,想必再无机会。

但有人比他先动了。

一袭如墨长衫划过明暗交界的那条线,魏无羡身形一动,来到了他面前。两人此刻皆沐浴在皎皎月色下,月光将魏无羡的神情照亮,已经是白日里二人相处时的悠然模样。

“忘机小友,你身上是什么味道?”

蓝忘机不免愣了愣,味道?

魏无羡又凑近了几分,鼻尖几乎要点上蓝忘机的下颌,两人此时的姿势已经是近无可近,他还有意无意地往前探了探,生生把纹丝不动的蓝忘机逼得往后退了半步。

少年轻轻吐纳,这才抑制住了胸膛之下猛烈如鼓点的心跳声。

方才那么近,魏无羡一定能听见。

如愿以偿得见蓝忘机变幻莫测的神情,瞥见他微微泛红的耳廓,魏无羡站直了身子,老神在在地下了个结论:

“莫不是檀香?”

蓝忘机点头,却不知魏无羡此时究竟何意。

“果然,在山里头呆久了,鼻子也没那么灵便,”魏无羡边说边与蓝忘机擦肩而过,向着来时的方向走去,“除了花果茶香,别的香味儿也没什么稀罕。”

魏无羡顿了顿,背对着蓝忘机,脊背的弧度在月光下显出一丝微妙的绮丽和勾人,“可不知为什么,你身上的香气偏偏让我觉得舒服。”

他回过头,见蓝忘机正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便悠悠道:“怎么不跟上?想在这里睡一晚?”

少年神色浮现一丝转瞬即逝的光芒,快步跟上了魏无羡,二人一前一后消失在甬道尽头的台阶上,便是回到酒馆了。

书房中的女子走了出来,手中是一张没来得及交给魏无羡的药方。念及二人在甬道内古怪的谈话,和魏无羡瞬息间收敛起的那阵杀气,温情若有所思地望着甬道的尽头。

甬道外的世界一派安宁,不过是一个平静到不能再寻常的夜晚。

魏无羡负手行于前,蓝忘机默不作声,在他三步远的距离内安安静静地跟着,像是二人刚从夷陵山中出来的时候一样。

可他们都知道,今夜不是一个寻常之夜,无人可以粉饰太平,谁都不能装聋作哑,注定要有一场厮杀。

或是坦白。




TBC.

评论(17)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