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江湖老(十三)

•本章隐藏实力叽开始解锁





天色暗得蹊跷,烈日缀在炎阳烈焰殿的一角,檐角八只上古神兽的石雕静静爬伏着,最末的一只衔住了太阳,却没能留住转瞬即逝的辉煌,日渐西沉,昏鸦乱飞。

可不夜天城的客人们都不甚在意,今夜注定无眠,将剧幕拉长更合了大家的心意。

魏无羡从高楼一跃而下,落在一处街道的乌瓦之上,背后是天边受惊四散的鸦群,一袭黑衣,映着残阳如血。还未等再度腾空,蓝忘机已经准确无误地落在了他身边的檐角。

二人脚下是不夜天城内最大酒楼,魏无羡内力深厚,五感极敏,楼内杂声响动皆不绝于耳,正要掠身而去,忽然听见窗边几桌人交谈中提到了温若寒的名字。

“你们听说了吗?温盟主修得那处陵墓好像还是个地宫?”

“可不是吗!昨儿还有个石匠说了,那地宫全是用奇形怪状不知道从哪运来的大石头砌出来的,有个搬棺材的进去了一回,还给吓疯了!”

“被石头吓疯了?这胆儿也太小了哈哈哈哈哈!”

“哪能被几块石头吓着,都说那石头里......”

说话这人突然没了声响,连隔壁桌听到兴头上的人都不干了,一个劲催促。

“嘿,你倒是说呀,吞吞吐吐的,石头里还能藏个人不成啊?”

那人声音全没了方才绘声绘色说书似的语气,反而压低了声音道:“我就知道,说了你们也不信,那石头里真藏着人,而且啊,每块大石头里都藏着人,只要你注意到了他们,还会被盯着看!别提多瘆人了!”

此话一出,桌上霎时静了静,无一人接话,显然也是被这人神神叨叨的说法给唬了一跳。

紧接着便有人轻声反驳道:“这种鬼话也信......”

“是啊!这人怎么会跑到石头里去?再说了,就算人都在石头里,那也得是死得透顶了!还能冲你转溜眼珠子啊!”一人扯着嗓门道。

周围几桌伸着脑袋听故事的客人连忙接口,都说不可信,就是那抬棺材的瞎说八道,被吓傻了还出来唬人。

魏无羡冷冷一哼,下意识回头看了眼身后的蓝忘机,却很意外地见他竟微微皱着眉,目光落在炎阳烈焰殿的方向——温若寒的地宫大概就在那处大殿之下。

“蓝湛,你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到了那地方,怕是有些你见不得的东西。”

魏无羡侧着头,不动声色地打量的蓝忘机。

以他们一路走来的接触和蓝湛出手的招式内力,楼下那些人说的话,蓝忘机是听不见的。魏无羡心中冷笑,别说石中藏人,便是在温盟主的棺材边布下天罗地网各派阵法,今夜温若寒这张死人的脸,他势必要见一见。

可蓝湛这一路相帮相助又是什么意思,魏无羡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他不愿细思的东西,此刻劝蓝忘机回去,却是真心实意。

“你只管做自己要做的事,不必管我。”蓝忘机皱眉道。
魏无羡挑眉,只觉得这句话让他心里没来由地发堵,想问问蓝忘机这句“不必管我”是什么意思,可话到了嘴边却成了一声笑:“正好,我也确实顾不上你。”

魏无羡说完便不再停留,在几处屋檐上起落,转眼已经掠出了极远,直奔那映着残阳余晖的大殿金顶飞身而去。

蓝忘机眼底那抹黑衫愈来愈远,在某刻忽然蕴起内力,脚尖离开房檐,向魏无羡所在的方向以更快、更决绝的姿态掠去。




魏无羡没料到,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地宫入口竟能如此毫不遮掩地开在炎阳烈焰大殿之上,温若寒这是生怕仇人不来挖坟掘墓?

一步步,迈过金雕玉琢的门槛,踏着数尺宽的砖石,魏无羡周身的衣袖微拂,殿内无风,他的真气似不受控般丝丝溢出,温暖的大殿中仿佛闯入北地的贵客,携着一身疾风骤雨,迫不及待地要拜访传闻中长眠地底的主人。

入口越来越近,魏无羡的身前却冷不丁橫出一柄长剑。

蓝忘机单手执剑,不知何时掠到了他身前,面色一如既往地平静,挡人的动作却十分坚定,往日相处时的少年气息被悉数敛尽,看着竟有几分陌生。

魏无羡双目微眯,哂道:“你这是要拦......”

未等他把话说完,蓝忘机已经收起配剑,同时缓步上前,走在了魏无羡的身前,向幽深黑暗的地宫入口走去。

走出数步,感觉身后毫无动静,蓝忘机回身见魏无羡仍站在原地,投向他的目光有些幽深,转而换上了习以为常的笑意,眼角眉梢都被牵动的笑。

魏无羡大步上前,跟了上来:“蓝湛啊,教你一句——不要把后背随意交给旁人。”

“方才我若要杀你,都不必出第二招。”







TBC.

汪叽os:你不是旁人



评论(19)
热度(3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