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蓝湛(3)

(三)

“若我想与你相伴终生,能不能碰上一碰呢?”

端坐在内堂的小木椅上被众人团团围住,小蓝湛脑袋里还一直回荡着方才魏无羡的问题。

晃晃小脑袋,想让这个片段烟消云散。

此时此刻,魏无羡正倚着小木椅的扶手,坐在木椅旁的台阶上,从睁开眼起就与蓝湛寸步不离。

蓝氏众人围着小蓝湛,各人面色不一,心情颇有些跌宕起伏。

以蓝思追和蓝景仪为首的一众小辈显然是新奇不已,短暂的震惊后很快接受了含光君一夜之间成了眼前这个小团子的事实,无奈蓝启仁正一脸黑气缭绕,只能你来我往眼神交流,大气也不敢出。只有蓝思追,看着身着自己幼时蓝氏校服的含光君,心情复杂。

蓝曦臣思量过后向小蓝湛道明了自己的身份,可显然蓝湛一时半会儿无法接受和自己年岁仿佛的兄长,在一夜之间长成了和爹爹一般挺拔俊美的青年。

小蓝湛怀里抱着方才魏无羡给他的一只大白兔子,时不时揉一下白兔子,沉默半晌,正当众人担心他是不是一时间被吓坏了,小蓝湛忽然轻轻开口道:“兄长?”

“我在。”蓝曦臣俯身在他面前,柔声应道。这样懵懂的弟弟,他已经许久不曾见过了。

很小的时候,忘机还会追在他身后奶声奶气地唤他,可父亲身为蓝氏宗主诸事繁杂,母亲又……大多时候都是自己陪伴忘机,弟弟在不知不觉中早早学会独立,不愿依赖他人,少了许多孩童应有的快乐。

“兄长知道爹爹和娘亲在哪里吗?”

蓝曦臣一愣,正考虑着该如何告诉五岁的小蓝湛,父亲和母亲都已不在人世,一旁默默看了许久的魏无羡不动声色地伸手将小蓝湛一转,正正朝着自己坐好,摆出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缓缓开口道:

“小蓝湛,你爹爹和娘亲云游去了,临走前将你托付给我照料。”

……

“所以今早醒来我才会与你同榻而眠,是方便日夜照顾你。”
……

“从今日起,你便要与我寸步不离,听话。”

……

小蓝湛瞪大眼睛,一脸难以置信,回头瞅了眼兄长,见蓝曦臣缓缓点了头,默认了魏无羡的话。

蓝湛想了想,艰难开口道:“其实我一直是自己一个人睡的,不用……”

“那是从前我不在的时候,只要我在,就不会再离开你。”



TBC.

评论(7)
热度(14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