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蓝湛(4)

(四)
“那是从前我不在的时候,只要我在,就不会再离开你。”

此语一出,屋内诸人立即闲聊的闲聊,看天花板的作望天状,还有的低着头不知在找什么……

“景仪,你找什么呢?”蓝思追诧异道。

“非礼勿视,快帮我一起找找。”说罢按下蓝思追的肩膀,两人低头私语。

只有小蓝湛听了这句不大对味的话,觉得方才已经不那么发热的脸蛋似乎又有了些热度。

这是生病了吗?为什么听老祖前辈说话,脸上总会不由自主地发烫……

魏无羡见小蓝湛端端正正坐在椅子上,却耳根通红,默默低头的样子,心里倒很欢喜,忍不住想逗逗他。

他心里这么想的,也就这么做了。

“带你出去走走。”说着便将小蓝湛从椅子上一把抱起,稳稳地托在怀中,耳边拂过一声小小的惊呼,还有些奶声奶气。
经过蓝曦臣时,魏无羡脚步一顿,认真道:“大哥,蓝湛交给我。”

蓝曦臣微微颔首:“我很放心。”目光落在魏婴怀中委委屈屈扯着他袖子的小蓝湛身上,冲他温和一笑:“只是在云深境内走走,这里,与你记忆中的有些不同了。”

小蓝湛乖乖点头,努力不表现出一丝胆怯,在兄长面前板起小脸:“兄长不用担心……”

话还没说完,便被魏无羡带出了几步远,刚严肃没多久的小脸上骤然紧张,一把搂住了魏无羡的脖子,生怕被他摔到地上。

其实环住他的双臂很稳,却不是搂得很紧,怕他会疼,但用上不会松开的力度。

走在云深的小径上,魏无羡觉得自己还能抱着他走很久很久,走到天荒地老,沧海桑田……如果不是小蓝湛再三要求要自己走路的话。

将小蓝湛放下,两人停在一处荷塘小景边,魏无羡只当他被抱着久了,想自己下来走动。

小蓝湛走到荷塘边的一棵老榕树边,轻轻抚上树干,望着开了满池的荷花愣了半晌,忽然开口道:“老祖前辈。”

“嗯?”魏无羡走近,见他盯着荷塘出神,不禁蹲下身冲他笑道,“是不是想吃莲蓬?回头我带你去云梦摘莲蓬,云梦的莲花开得漫天遍野很是好看,莲蓬也……”

“这里是娘亲住的地方……”小蓝湛轻轻道,“我记得,这棵大树。”

“每次要和娘亲见面了,我就在这里等,和兄长一起。”

“有时要等很久,可娘亲总会出来接我们。”

“这里应该有条石子路。”

……

“老祖前辈,爹爹和娘亲是不是不在了……”


TBC.















评论(10)
热度(12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