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蓝湛(6)

(六)


魏无羡没能听到小蓝湛奶声奶气的姑苏话,任他在回去的路上施尽浑身解数,百般哄逗也没能让小团子再蹦出一个字来。

而且回去的一路上小蓝湛说什么也不让他抱了,虽说是气魏无羡戏弄自己,但也气得端方雅正,默默板着小脸不搭理他,一只手却始终轻轻扯着魏无羡的衣角,走得稳稳当当。

一大一小,一闹一静,行过的景色都被他们染上生气。

“小蓝湛,你继续这么扯着,我是没什么意见,可这扯着我抬不起手来,不如你帮我换衣裳?”

还在飘忽的思绪被魏无羡的一把拉回,小蓝湛才发觉自己一路牵着他的衣角,不知不觉已经走回早晨醒来的屋子,却丝毫不曾松开。

立即后知后觉地收回手,默默背在身后,见魏无羡一脸玩味地盯着自己,小蓝湛努力让自己回想起端方雅正的家训,清清嗓子,肃声道:“老祖前辈要去哪里?”还巴巴地回来换身衣裳。

魏无羡笑道:“要去见貌美的仙娥,自然不能太随意。”

小蓝湛一愣,半晌,干巴巴道:“要……出云深吗?”

“这是自然,云深不知处禁饮酒、禁喧哗、禁歌舞,还有什么是不禁的,呆着实在很没趣啊。”

魏无羡故作抱怨状,还不忘瞥一眼小团子的脸色。

貌美的仙娥?能有多美?能比我们家的女修更好看吗?(能比我更好看吗!)

明明说要陪我等爹爹和娘亲回来。

明明说最怕我难过。

怎么能骗人呢……

越想越委屈,本就严肃的小脸拉的更长,愁眉苦脸的模样可怜又可爱,让人见了恨不得用尽十八般武艺哄他笑一笑。

“嗯。”小蓝湛轻轻应了一声,觉得心里有个地方很堵,想揉一揉。

从来没人告诉他,当遇到无可奈何的事,心里那个地方会难受。

长大后,会遇到许多无可奈何或是无力挽回的事。以为自己很讨厌的人在不知不觉中扎根心底,以为自己能好好保护的人最终离他而去,以为终有尽头的等待,其实无比漫长。

而此时的小蓝湛不知道,眼前这个人在自己的生命中意味着什么。

只知道此刻他要离开自己了,心里会很难受。

魏无羡看小团子低头不语的模样,默默走过去蹲在他身前。

“小蓝湛,你笑起来是什么样子啊?”

没人搭理。

“小蓝湛,你出过云深不知处吗?去过姑苏镇上吗?吃过镇上的枇杷吗?”

还是没人搭理。

“小蓝湛,你们姑苏镇上有很多好看的小姐姐……”

“没去过。没吃过。不知道。”

……

魏无羡第一次觉得自己挺不会说话。正有些发愁,猛地想起什么,眼睛都放光了。

“小蓝湛,答应我一件事,我就不去见好看的姐姐。”

小闷葫芦的塞松了些,抬眼见魏无羡笑得花枝乱颤,吃一堑长一智,心里明明不想应他的。

“……答应什么?”小蓝湛闷声道。

魏无羡内心捧腹,强忍着笑意,凑近他认真道:“叫哥哥。”

“?”小蓝湛一脸被吓懵的表情。

“叫哥哥。不愿意的话,我可走了啊?”魏无羡说罢站起身,作势要往屋外走。

小蓝湛见他风风火火说走就走,不免有些着急,连忙追了几步,想出声叫住他又觉得不妥,嘴狠狠抿成一线。

魏无羡听到身后嗒嗒的脚步声,立马停下脚步,静静在门边等着。

似乎过了许久,魏无羡正想着自己是不是欺负狠了,不知小团子是气坏了还是哭鼻子了,正要回身去哄,忽然身后一个声音轻轻响起:

“……哥哥。”


TBC.

太坏了









评论(38)
热度(149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