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魏婴·叁

(三)



小魏婴说出这句话时,默默攥紧了拳头,看得出来这位含光君并不愿意让自己回到云梦。

可失去了父母和姐姐的江澄,说不定也会很需要自己呢?虽然害怕狗,但是小魏婴并不怕坏人,也不害怕遇到困难。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句话是江叔叔见到自己的第一天就说过的,记得是云梦江氏的家训。

没等他再次开口请求,蓝忘机先一步开口道:“我带你去云梦。”

小魏婴微微一愣,转眼喜上眉间,“嗯!”

又连忙补上一句:“多谢含光君!”

可他忽然发现,听了这句话的蓝忘机没有丝毫喜色,反而脸色有些发白。

“不用。”

不用道谢的意思吗?





小魏婴正默默考虑着自己是否说错了什么,蓝忘机却将一瞬间的僵冷气氛一笔带过,留下一句“在这里等我”,便转身离开了静室。

小魏婴双手托腮,安静坐在床沿上,满脑子乱糟糟的念头。一会儿觉得自己仿佛才刚刚去到云梦,被江澄身后几只小狗吓得魂飞魄散,一会儿又冒出蓝忘机赶到静室见到自己时一瞬错愕的模样。

好像在做梦,梦里的人和事都不真实。

蓝忘机回到静室,就看见小魏婴不知何时缩在了床边的脚踏上,对着房门发呆,竟没有注意到自己回来了。

走到小魏婴面前,蓝忘机微微弯腰,道:“我们即刻动身,先换上蓝氏子弟的校服。”

小魏婴连忙回神,接过绣满复杂纹路的校服,刚想道声谢,想到方才含光君的反应有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身着蓝氏校服,即便自己不察有一刻不在魏婴身边,寻常歹恶之辈也不敢轻易伤人,校服上的符文也能抵御邪祟。

即便是万中之一的风险,也绝不能有。

片刻后,看着身着校服,白衣翩翩的小魏婴从屏风后缓缓走出来,站到蓝忘机身前,不由冲他笑了笑。

看着含光君终于有些变化的神色,小魏婴忽然莫名感到十分开心,这份欢欣中又有些得意。

这样想着,便乐颠颠地抬起双手在原地转了个圈,衣角扬起,飞扬的神色仿佛在问:好看吗?你觉得好看吗?

蓝忘机微微一笑。

这浅淡的笑意却让小魏婴大惊不已,仿佛早就默认了蓝忘机是个不苟言笑的正经名士。

蓝忘机伸手示意小魏婴走近些,当小魏婴站定在他触手可及的位置,便拿起一条云纹抹额,轻轻束在他的额间。

神色无比自然,仿佛在完成一件每天都要做的事。

小魏婴好奇心起,不由问道:“含……蓝湛,这是什么?”

“抹额。”

“你们家的子弟都要系这个吗?”

“要。”

果然,方才见到的两个小哥哥额间也都束着相同的抹额,即便是穿校服也要穿戴齐整,蓝湛真仔细。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绕过小魏婴耳畔,在他的发髻边将抹额灵活地系出单结,蓝忘机此时身体前倾,胸膛几乎要贴上小魏婴的鼻尖。

两人凑得极近,甚至可以听出彼此一人沉稳、一人加速的心跳声。小魏婴鼻尖呼出的热气在蓝忘机的前襟处被阻挡,不知不觉间就有些面红心热。

总觉得该随便说些什么,小魏婴没多想便脱口而出:

“蓝湛,大家系这个抹额,是为了好看吗?”

仙气飘飘,确实好看。

蓝忘机束抹额的手不禁一滞。






半晌,小魏婴感觉蓝忘机双手微松,只当是他已经系好了,便想知趣地后退一步,好离得稍远些。

谁知他还没退开,便被蓝忘机一把托住后腰,定在了原地,保持着一个极其亲密又羞人的姿势。小魏婴僵着身体不知该如何摆弄手脚,感觉到蓝忘机在注视自己,便抬起眼回望他,却一不小心撞进他眼底。

蓝湛好像在注视自己,又好像透过自己,看见了许多。

蓝忘机低沉的声音在耳边乍然响起:

“命定之人,束之抹额。”




评论(10)
热度(14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