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魏婴·伍

(五)


小魏婴脸上发热,不知自己有没有脸红。

蓝湛是仙门名士,自然是有很多人仰慕,寻常人入不了他的眼也很正常,可自己脸红个什么劲啊……

蓝忘机站起身,见小魏婴扯住自己站在原地,动也没动一下,小脸红扑扑的。

魏无羡从不会脸红,从来只有他撩拨得旁人面红心跳,自己却招蜂引蝶、游戏人间。

蓝忘机将衣袖往回一扯,正在出神的小魏婴一时不察,被袖子连带着往前一扑。

恰好落在蓝忘机双臂间,被稳稳托住了。

“仔细脚下。”

小魏婴仰着脑袋瞅蓝忘机云淡风轻的脸,受教地应了声“嗯”,可心里却想:明明是你先拽袖子的吧……

蓝湛虽然没有笑,可是看起来挺开心?





小魏婴本来有些急着赶回莲花坞,可一路上蓝忘机有意无意带他走些繁华市镇,渐渐也被一些从未见过的新奇玩意吸引了注意,两人也不知不觉放慢了赶路的脚步。

日落西山前,蓝忘机带着小魏婴找到一处大客栈,打算先吃饭后住店,休整一晚。

客栈来往的修仙之人甚多,蓝忘机又极易被认出,未免有不必要的寒暄,两人便坐在客栈一楼堂内靠边的位置,不欲引人注目。

蓝忘机问道:“想吃什么?”

趴在一旁的小魏婴坐直了身子,乖巧道:“随你。”

片刻后,看着摆满八仙桌的一片红彤彤的辣菜,小魏婴惊得默默托住了自己的下巴。

原来,蓝湛这么喜欢吃辣吗……

蓝忘机手中执着茶杯,见小魏婴举着筷子,却迟迟没有动菜,不禁问道:“不喜欢?”

小魏婴咽了下口水,勉强道:“没有没有,我都可以。”

然后在吃完第一口红油辣子鸡后狂咳不止,蓝忘机连忙递过自己手中的清茶。

小魏婴灌完他手中一杯,又把自己手边的一杯饮尽,才止住了咳嗽,一双眼睛辣得通红,委委屈屈地抬起眼看向蓝忘机。

唉?小魏婴惊喜地发现蓝湛脸上有表情了!微微蹙眉,认真地看着自己,是担心的表情……

蓝忘机一边替他续茶,一边问道:“太辣?”

小魏婴不想开口灌风,忙不迭地冲他点头,一脸可怜巴巴的小模样。

蓝忘机唤来伙计换上一桌清淡的吃食,这回两人都能动筷子了。蓝忘机看着对面端碗的小魏婴吃得津津有味,忽然意识到魏无羡喜吃辣,应该是到了云梦后才养成的口味。

而眼前的小魏婴,还没能在云梦生活几日。





吃饱喝足后,蓝忘机带着小魏婴找到定下的客房,嘱咐几句后,独自下楼知会伙计将一应用品送上来。

蓝忘机前脚刚走,小魏婴检查完客房的窗户能否关实,便听到身后渐渐走近的脚步声。

蓝湛这么快就回来了?未及多想便急着回过头迎他:

“蓝湛,我刚才……唔!”

来人一把捂住小魏婴的嘴,却不是蓝湛。





“蓝湛?你们姑苏蓝氏不是最重礼节?含光君的名字也是随便喊的?可见他还真是疼爱你啊……”

来人是个男子,一身黑衣却没有蒙住面目,说出这番话时目光中闪过难以掩藏的狰狞。

即便如此,小魏婴也不认得他是谁啊!

“疼爱”二字出口,”那人捂住口鼻的力道也加重,让小魏婴直想喊疼。

可是小魏婴却停下了挣扎,以此示意他自己不会乱动或逃跑。那人手上果然松了些力道,想必是自信自己能克制区区十岁小童。

却在一手松开的同时,另一手掐住了小魏婴的脉门。

“蓝忘机带着你一个小孩儿,是想做什么?”

小魏婴摇摇头,没有答要去云梦的事。

“不说也无妨……我只有今晚这一个机会。”

“你就是我的机会。”

TBC.















评论(8)
热度(119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