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魏婴·陆

(六)



小魏婴被他捏住脉门,丝毫不敢动弹,一听他将自己当作了唯一的机会,心想此人一定与蓝忘机有深仇大恨,却不敢与蓝湛单打独斗。

他以为把自己拿捏在手中便有了保障,料定了蓝湛会有诸多顾忌,不能拿他怎么样。

这一刻,心底失落竟然更胜于害怕。自己好像成了蓝湛的负累,会给他带来很大的麻烦。

“看不出,你身体中竟半丝灵力也无。”姑苏蓝氏号称教养极佳、子弟个个出众,竟也有这样任人拿捏的。

听出挟持之人语气中的不屑与窃喜,小魏婴不禁皱起眉眼:他这是在得意?嘲笑自己一个小孩子?

这种人,怎么能任他在蓝湛面前耀武扬威。

“你是在欺负我年纪小又灵力低微?”小魏婴冷冷开口。
那人嗤笑一声:“是又如何?”

小魏婴镇定开口,语气不见慌乱:“可我也没打算和你打架。”

“哦?”

已经是任人宰割的羔羊,还如此振振有词,姑苏蓝氏的子弟还真是不同凡响。

小魏婴道:“我自然打不过你,要换个人来。”

黑衣男子眯起双眼嘲道:“谁?那位大名鼎鼎的含光君?若不是派了人缠住他,我会在这儿和你说……”

话音未落,一道白衣自黑衣人身后袭来,避尘冰冷澄澈的蓝光挟着劲风,扫过黑衣人脸侧。

一缕发丝落地,有鲜红血珠滴落在发丝上。




蓝忘机周身笼罩在冰冷如霜的寒气之中,在黑衣人出手格挡时没有迎击,趁其受伤心神大乱之际,将小魏婴一把拢入怀中,一个纵身后跃带出几步远。

将小魏婴挡在自己身后,一瞬间避尘剑芒大涨,如蓝忘机此刻般,散出阵阵寒意。

“受伤了吗?”蓝忘机冷着脸问道。

小魏婴连忙答话:“没有!一点伤都没有。”

可蓝忘机面色丝毫没有回暖,待小魏婴到一处墙角站定,避尘剑光迎面向黑衣男子袭去。

男子一抹面上被剑锋滑坡的伤口,从背后拔出一把长剑迎上避尘的剑光。

那人出剑极快,有些身手,招数轮换之间却愈发刁钻,刺出的每一剑都狠辣阴寒,丝毫没有修仙大家剑招的路数。

小魏婴在房间一角盯着二人过招的一举一动,不自觉地攥紧衣角,一声“蓝湛”死死压在喉间,小嘴抿成一线。

虽说看似惊险,可不过数招之内,避尘全然压制住对方,蓝忘机挑出一道剑花,一击打落黑衣男子手中长剑!

长剑飞出手,落地时剑端钉入客栈木板中,剑身颤动不止。
蓝忘机从容收剑,脚尖轻点,一个掠身回到小魏婴身前,将他挡得严严实实。

黑衣男子支撑片刻后,终是忍不住单膝顿地,一手捂住胸口,生生忍下了喉间的气血翻涌。

最后看似飘逸的一剑,蓝忘机用上了八九成的灵力。若不是这人还有些自知之明,执剑堪堪避过没有迎上去,否则现在早已身首异处。

蓝忘机冷眼看着,片刻后吐出几个字:

“秣陵苏氏。”










评论(11)
热度(11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