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魏婴·柒

(七)



那人听见头顶蓝忘机丢出的几个字,竟然嘲讽一笑,勾起嘴角道:“含光君好记性。”

“那你就应该记得,当日在观音庙,被你们害死的是谁。”那人恶狠狠地冲蓝忘机喝道,“那是我兄长。”

秣陵苏氏的宗主苏悯善,勾结敛芳尊金光瑶,设计暗害赤锋尊、胁迫泽芜君、陷害旁人、残杀手足,因果报应,身死当日。

“自从观音庙一事后,我们的家族便成了众矢之的,那些不敢得罪兰陵金家和江晚吟的小人都敢来落井下石,我们怎会相信宗主做了那些事!

“你蓝忘机与兄长向来有嫌隙,宗主虽有不甘却也从未说过你一句不是!谁知,你们姑苏蓝氏竟如此不能容人,暗害于他,还让我们一族落入这般境地!实在……”

“胡说!”

小魏婴气得乍然开口,打断他的长篇大论。

“我胡说?!你个黄口小儿知道些什么!”那人不忿道。

“你说的那些我都不知道,可方才你为了要挟含光君,就想对一个黄口小儿暗下杀手,可见是心术不正。你都已经是这副德行了,你们宗主才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小孩子说起气话来大多是口不择言,气势汹汹喊过对方就觉得自己赢了。小魏婴却恰恰相反,见那人气急败坏的样子反而定下心,话语间带点顽皮,可也有理有据。

那人本就心头气血难平,一听宗主受辱更是勃然大怒,强撑起上身便要将剑召回,可刚抬起头便对上了一柄光华流转的剑尖。

蓝忘机从头至尾一语不发,可眼中隐隐怒意难掩,见他有意去动小魏婴,一手执剑指着此人,一手运转灵力向钉入木板的长剑劈去。

清脆一声,长剑拦腰截断,咣当掉落在地。

那人目瞪口呆,转眼大怒道:“蓝忘机!你欺人太甚!”

“不敢当。”蓝忘机冷声道,“当日我也折了了苏涉佩剑,你自然也该追随。”

小魏婴本来抓着蓝湛的衣裳躲在他身后,闻言不禁绕到一边,抬起头看他的脸色:原来蓝湛气人的本事这么厉害!

可蓝湛平日连话都很少,几乎是惜字如金,现在能开口说这么句气死人不偿命的话——他是有多生气啊!

那人却忽然笑出了声,渐渐转变为大笑,盯着蓝忘机恨声道:“你能在这里,定是杀光了我族中去阻截你的人……”

蓝忘机一语不发,似乎不想再与他多说一个字。

那人眼底发红,慢慢移开目光,看着房间一角碎落的断剑,低声道:“功亏一篑。”苟活于世,只为有朝一日能大仇得报,如今只剩自己一人,即便苟活于世也无颜面再去见族中众人。

那人想到此处便突然咬牙挺身,一下撞上避尘的剑锋,脖间鲜血猛然逼出,溅落一地。

有一滴血飞溅到探出身子的小魏婴脸上,感觉到面颊一热,小魏婴不禁浑身一颤,睁大了眼睛。

他,死了?


TBC.























评论(6)
热度(10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