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魏婴·玖

(九)



被蓝忘机抱起来的时候,小魏婴还有些晕乎乎的,只是下意识地搂住他的脖子,看着蓝忘机一步一步向床塌走去。

“蓝湛?”

“怎么?还疼吗?”蓝忘机侧过头问道。

小魏婴摇摇头,环着他的双手在蓝忘机软软垂下的发丝后绕着一个指花,心里有点小小的开心,却又不想笑出声来。

好像和蓝湛呆在一起就会开心,可回去了之后就见不到蓝湛了,那可怎么办呢?

有了一丝小烦恼,可蓝湛颈侧随发丝飘动拂起淡淡的檀香,温柔环绕在自己周围,似乎又没什么可烦恼的了。

蓝湛,是不是也很不舍得与自己分开?可以把蓝湛留在云梦吗?可是这样他的家人也会想念他……还没回到云梦,就有这么多问题要思考,原来要回家了也会有愁人的时候。

“回神。”蓝忘机将小魏婴放在床塌上,双手撑着床沿,对视之际,却发现小朋友又在出神,不禁有些头疼。

小魏婴神思飘回到眼前,见蓝湛又同自己鼻尖点着鼻尖,连忙向后退了些,自己躺到了床铺的里侧,然后拍拍自己身旁空出来的一片位置。

眼睛里扑闪的光芒好像在说:蓝湛,睡这边!过来呀!

蓝忘机一愣,本想在床帐外守着他,转念一想便合衣躺到了小魏婴身旁。

一大一小,并排躺在了客栈的大床内,蓝湛伸手一挑纱帐,白色帷幔便轻轻飘落下来,将二人拢入一方宁静安稳的小天地。

仿佛方才这个房间里没有发生过一场你死我活的恶斗。

安静之后,只有窗外的蝉鸣声格外响亮,就像每一个平凡的夏夜。可又因为身旁的人,又不是那么普通。

“蓝湛,你睡着了吗?”小魏婴睁着眼睛盯着头顶高高的纱帐中央,觉得这白纱好像开出了一朵花。

还是心里开出了一朵花?

“没有。”蓝忘机低沉的嗓音悄无声息融在夜色里,变得愈加难以捉摸,却让人无比安心。

蓝湛也没有睡,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可蓝湛每日的作息都很规律,自己这样会不会……

“我们明日便可到云梦。”

“……啊?”蓝忘机突如其来一句话仿佛一记闷雷,在小魏婴脑海中轰地炸开。方才还浮想联翩,此刻却全然摸不清头脑,不是说三天才能到吗?

难不成蓝湛其实觉得,带着自己很累赘,所以要尽快送自己回去?

蓝忘机又接上一句:“我会留在你身边。”

小魏婴愣住了,若不是在一片漆黑中,蓝忘机就会看见自己身旁这个小朋友此刻呆若木鸡,半天没回过神来。





蓝湛会读心术!一定是这样!不然为什么自己心里在想什么他都能知道。

小魏婴觉得自己应该矜持一些,既要表现出很希望和蓝湛呆在一起,又不能显得太激动,憋了半天挤出一句话来:

“我当然很希望你能留在云梦。而且莲花坞现在只有江澄一个人在住,冷冷清清的,多个人也能热闹一些呀。回去之后我让他留你住在云梦,好不好?”

蓝忘机听完他这番话却沉默了,过了许久也没再开口。

小魏婴只当蓝湛到了就寝的时辰便自然睡下,不愿再说话,便自顾自发了会儿呆,也迷迷糊糊要睡去。

半梦半醒间,小魏婴觉得额间被一丝暖暖的气息拂过,紧接着,像是有一片花瓣悄悄落在了眉心。





原来心里开出的花,会在梦里落到眉心上吗?

这朵花还会说话,是蓝湛好听的声音。

它说,好。

TBC.





评论(12)
热度(11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