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魏婴·拾壹

(十一)



书房内长舒一口气的诸位客卿,如果见到此刻站在正厅门前自家宗主的脸色,就不会觉得方才江澄脸色不大好了。

因为此时的江澄,已经不知该以什么表情来面对蓝忘机,或者说是面对他身侧的那个小孩子。

实在太像了。

江澄几乎不用开口问,一个呼之欲出的名字就跳上了心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似乎就是在这个年纪。

小魏婴在来云梦的路上,曾不止一次地想象过江澄长大后是什么模样。

相貌应该是带着锐利的俊美,目光沉炽,一身紫衣箭袖轻袍,看着旁人时时会有些不怒自威,透露出与生俱来的傲慢和自持。

从江澄踏入前厅的那一刻起,小魏婴的双眼便落在了他身上,原来长大后的江澄,与自己想象中的他如此相似。

只是眼神中流露的情感,让人难以读懂。江澄好像比自己想象中的那个他,更像一个大人。





“蓝湛……”厅内一片鸦雀无声,小魏婴试探着轻轻拽了拽蓝忘机的衣角,“那是江澄吧?”

蓝忘机偏过头,看了眼小魏婴柔软的发顶,和乌黑发丝下他看着江晚吟时目不转睛的神情,低声应了一句:“是。”

小魏婴正想松开手,绕过蓝忘机上前一步向江澄走去,与此同时,负手立于几步外沉默已久的江澄忽然冲蓝忘机开口道:“蓝二公子这是什么意思?”

刚打算迈出步子的小魏婴,悄悄退回身,飞快地眨了眨眼睛,将一直安在江澄身上的目光移到了眼前的地上。

地上没什么可看的,但这样的江澄又让他感到无措。

蓝忘机对江澄向来没什么好脸色,更多时候是连看都不愿意多看一眼,感觉到身旁小魏婴流露出的低落,蓝忘机横了江澄一眼,冷声道:

“送他来见你一面。”

江澄闻言一愣,看了眼正低着头呆在蓝忘机身边的小魏婴,这样垂着头的样子丝毫不像他日后游戏人间又胆大包天的德行。

可第一次见到魏婴时,他也是这样垂着头,安安静静地站在父亲身侧,偶尔好奇地抬起头看看周围,就一眼瞥到了自己。

还有自己身边的几只狗。

江澄脑海中浮现魏婴小时候来到云梦,被一只小奶狗吓得魂飞魄散涕泪横流的样子,觉得有些恍惚。

好像这数十年光阴还停留在起点,停留在初见的那一眼里,自己此刻在和魏婴生气,气那几只小狗被送走的这件小事,气爹爹开心之余抱了魏婴的这件小事。

而后来的那些离合悲欢,都不曾发生过。

他们都还在。






“江澄?”一声轻轻的呼唤将江澄拉回现实,小魏婴正站在他和蓝忘机中间,背对着蓝忘机,看着出神的自己。

小魏婴双手垂在身侧,捏住自己的两边衣角,说话前还悄悄深吸了一口气,语气里有一丝几不可闻的颤抖:

“我是魏婴,按蓝湛说的,就是许多年前的魏婴。虽然你是很多年之后的江澄,可是,你愿意让这样的我呆在你身边吗?”

你愿意吗?


TBC.



评论(9)
热度(11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