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魏婴·拾贰【完】

(十二)




“你愿意让我留在你身边吗?”

我愿意吗?江澄听完他的话,最先想起的竟然是许多年前的那个晚上,他和魏婴赌气,吓得他半夜爬到了树上,被姐姐找到后又在路上捡到了掉坑底的自己。

江澄素来自傲,自问从小到大没多少难以启齿的丑事。

即便有,也都与魏婴有关。

魏婴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自己太多的曾经。而那些已经无人可说的曾经,一直在默默等待着有人将它们重新想起,那个人只能是魏婴。

“你想留在这里吗?”刚说完,江澄自己先愣住了,这一句话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小魏婴闻言,不禁眉眼一弯,脆声道:“想!”

蓝忘机看着他的背影,没有说话。

半晌,江澄开口道:“那就留下。”语气甚是平淡,更多的,却是故作冷漠之态也不禁流露的释怀。

面对懵懂无知的小魏婴,其实并没有什么可释怀。可江澄还是在这一刻,无法抑制地想立刻见到魏无羡,然后冷冰冰地甩给他一句:

那就留下。

小时候第一次在莲花坞见到你的时候,想对你说的话。

修习鬼道让你被迫与江家划清界线的时候,想对你说的话。

重生归来,每次见面嘴上对你恶语相向的时候,心里想对你说的话。

只有这一句,那就留下。






小魏婴愣愣看着江澄,不知该为他说的话欢喜,还是为他冷淡的脸色失落。

虽然江澄嘴上说着讨厌,可还是会把喜欢的小狗送走,会在遇见狗的时候将自己挡在身后,此时的江澄完全是大人的模样,眼中满含着岁月带给他的沉稳和隐忍。

可在小魏婴眼中,他还是那个有一点别扭,看似骄傲却又始终默默等待着的江澄。

他在等着自己走过去,抓住他,抓紧他。

小魏婴这么想着,也确实这样做了。

他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趁着江澄愣神之际,一把扑了上去。用双手环住江澄的脖子,轻轻抱住了他。

小魏婴感觉到江澄的僵硬,却坚持没有松开手,抿了抿嘴,在江澄耳边轻轻道:

“原来长大以后,会有很多年我不在你身边,对不起。”


让你一个人走了这么久,对不起。





说完,他松开环住江澄的手,默默后退了一步,朝着江澄灿然一笑,这一笑中竟满满都是魏无羡的影子。

江澄愣在原地,他几乎以为此时小魏婴的身体里住着魏无羡的灵魂。而方才那句话,也是他想说的。

小魏婴一转头就看见蓝忘机正望着他。

这一眼很长,这个梦境,就像在蓝湛望来的这一眼里。

这一眼很短,魏无羡还未来得及说完最后一句,就渐渐模糊在蓝忘机的视线里。

……







“蓝湛?蓝湛!”

蓝忘机睁开双眼,瞬间撞入魏无羡正对着自己的双眼,他正一手支着头,一手把玩着一缕发丝。

魏无羡低下头,用鼻尖点着蓝湛的,悠悠道:“你被魇着了?”以蓝湛的修为,按理不会轻易被梦魇住。

蓝忘机只是看着他,安安静静的,似乎已经许久没有见过自己似的。

魏无羡嘴角勾起一个撩人的笑意,凑到蓝忘机耳畔款款道:“蓝二哥哥这么看着我,夷陵老祖怕是把持不住啊……想,一亲芳泽。”

嘴上说想,身体却不由自主地俯下,一个清甜又缠绵的吻在唇间绽开。

美人如画,想亲就亲,人生一大乐事也。

二人唇瓣将分未分时,蓝忘机忽然开口道:

“你那时想说什么?”

在梦中,你没有说完的话是什么?他是恍惚了,梦里小魏婴回过头的那个眼神,像极了此刻魏无羡双眼中脉脉流淌的心绪。

“想说什么?想说,心悦你。”

魏无羡笑得花枝乱颤,心想蓝湛这是做梦做糊涂了吧。谁知刚想抬起身来,就被蓝忘机伸手按住了后颈,动作轻柔却又不可抗拒地拉向了自己。

我也是。






END.














































评论(59)
热度(190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