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尘埃

尘埃

·银龙湛X骑士羡
·一发完



夜空一角划过星火,是有什么倏忽坠落了。

沉浸墨色中的点点星光被地面尽头乍现的光芒掩盖,潜伏在山丘深谷中的捕龙人蠢蠢欲动,眼底闪着贪婪而渴求的光芒。

天光明,银龙现。





植被茂盛的深谷乍然卷过数重寒风,一重压过一重,挟着风沙的粗粝。捕龙人按住头顶帽边,裹紧了身上厚重皮衣,始终目不转睛注视着天地交汇的尽头,拂过脸颊的风留下清晰的疼痛。

这数重风沙如同渐渐急促的呼吸,属于一种正在缓慢压近的强大力量。

距离他们很远的一处高丘上,身骑白色骏马的年轻骑士正同样以无声的目光注视着天际。

风拂起他柔软的发丝,在瞬间变得轻缓,沙尘走石都在他黑夜般的盔甲前停滞坠落。一层无形的屏障笼罩在这个世界。

只有身后血色如滴的斗篷被风掀起一角,如同牵引。






他忽然策马而去,向着天边的方向。

一点动静激起千层巨浪,山丘中成百上千的捕龙人倾巢而出,跟在他身后向着天际涌去。那里有享用不尽的财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有安逸无忧的后半人生。

那里有传说中的银龙。

前方那个骑士一定是想拔得头筹捕获银龙,几乎所有人都这么想道。人们丝毫不愿慢下步伐,向着天边小小的光点鱼贯而出。




他们想得没错。

骑士跋山涉水走过许多地方,从世界另一角属于他的国家启程,一路来到这里,只是为了找到龙。

属于他的龙。

那是闯入过他每一个梦境的龙,撕扯开噩梦的羁绊将他紧紧围绕的龙,守护每一个黎明破晓时分,离去前在他额间落下一个呼吸般轻吻的龙。

它从未现身,却从未离开。

骑士只记得它额间有颗幽蓝的宝石,双眼是极浅谈的琥珀色。银鳞冰冷得仿佛泛起幽光,却在每一次靠近时折射出极其温和的光芒。





越来越近,捕龙人们以为自己看见了月光下银色的山丘。

流光挥洒,天际落下一座泛着银光的山丘。

只有骑士策马向着天边飞奔而去,在山丘数十步远外连贯地翻身跃下高高白马,鲜红斗篷被风扬起,血色漫溢在银白的底色上,绚丽而壮美。

斗篷的主人不是久游的疲惫旅人,更像扑向失散已久的原乡。




乍然间,山丘耸动,尘埃不息。

众人免不了抬手抵挡风沙,却在指缝间看到了最不可思议的一幕。

骑士在瞬间融入了一层银光,被团团笼罩在光芒里,耀眼的光芒甚至盖过天边初升的太阳。一滴宝蓝色的折射落在捕龙人的眼中,接着是一双巨大的眼睛,像是两粒近乎无色的浅淡琥珀,流光四溢。

这就是宝藏。

他们苦寻已久的银龙,终于现身了。





骑士被一双坚实的臂弯稳稳接住,扑进一个怀抱中。坚硬冰冷的铠甲也被罩入光芒中。那人拢在雪白的斗篷下,一双琥珀色的眼睛透明得仿佛能直穿心胸,看到一颗缓缓跳动的心脏。

他是高高在上的祭司,他是俯瞰众生的神灵,他是被人反复诵读的传说。

光芒四溢中,屏障外没人能看见他,除了骑士。

“是你……吗?”

骑士清朗的少年音色不曾被风沙吹得沙哑,长久的旅途将他打磨得愈发沉稳内敛,而这一刻,所有压抑的欣喜得以绽放,短短三个字,是满溢在心头的快乐。

找到你了。

斗篷下的那个人用双臂间更紧的力度回应他。




屏障外骚动的人群纷纷举起手中银枪宝剑,等待着屏障般的浓雾消散。

守护着宝藏的龙,理应是恶龙,被勇敢的捕龙人杀死,这是多么理所当然的一件事。

他们眼中的贪婪暴露无遗,如何瓜分那颗璀璨夺目的蓝宝石似乎已经被搬上议程。人们笃信,龙的身后还会有数不清的金银财宝,这就是宝藏重见天日的时刻。



骑士松开紧扣的双臂,退开一步,端详着眼前这人的双眼:“你会消失吗?”

不是被杀死,是消失。

没有人能杀死龙,除了龙自己。

传说中死于捕龙人之手的龙,都是自愿以最高傲的姿态静静消散在尘埃中。他们的使命是守护宝藏,当使命完成,也就失去了存在的理由。

这是梦中的那个人告诉他的。

周身渐渐消散浓雾被初升的阳光穿透,照射在骑士黑夜般的盔甲,鲜红的披风在骑士身后扬起。





“不会。”

这是骑士许久以来听到过的,最动人的声音。




浓雾消散,日光落在空旷的天际。

所有人的目光里只剩下骑士。仿佛一刻前那额间嵌着湛蓝宝石、鳞片泛着银光的巨龙从未出现过。

骑士收起五指,紧紧握住手心的东西。

不温不凉,像极了方才那个飘渺又真实的怀抱。






世人没有找到龙的宝藏。

寻遍荒芜的高原,这里只有风和尘埃。

骑士终于踏上了跋山涉水的归途。来时巍峨高耸的雪原依旧,一望无际的原野依旧,田园牧歌的乡间依旧。

他仍是少年的模样,不同于来时愈现坚毅冷漠的轮廓,归途中的骑士仿佛被笼罩在每天的阳光中。

他的笑容胜过每一缕日光。

鲜红的披风被乡间小道上的微风吹起,露出一截小小的尾翼。小尾巴一晃一晃,轻轻拍打在马背上。

似乎在享受从未感受过的阳光。









龙的使命是守护自己最珍贵的宝藏。

他找到了。



END.









































































评论(5)
热度(2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