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风尘渡·肆

·故宫古书画修复师叽X画中人羡

·前世今生设定/年下






蓝忘机在看到那抹红墙前的黑色身影时,险些没有忍住就想上前抓住他的衣角。

毫无缘由,眼前这个人随时都会消失。

可黑衣侠客没有给他思量的时间,正当蓝忘机心底犹豫着该如何吐露自己与他在多年前的渊源时,眼前的身影已经挟着一道劲风逼近眼前,两人之间的距离瞬间从遥隔数丈变成了近在咫尺,鼻息间的吐纳已然交织在一处。

眼前的人将声音压低,“你还没有回答我,你师父是谁?”

或许是错觉,他的眼底有一丝难以察觉的裂痕。





蓝忘机直视黑衣侠客的双眼,两人身侧的风仿佛静止。

“你是谁?”

你又是谁?为什么唯独要出现在我眼前?

许多年前没有说出口的问题,这些年来时时萦绕心头的执念,此时此刻他站在这里的唯一理由。

仅仅始于幼时的匆匆一眼,这份执着竟缠绕了那么久。

蓝忘机从来平淡如水的眼底乍然间巨浪滔天,琥珀色的眸子剧烈震颤。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让人很难拒绝他的任何问题。

黑衣侠客后退几分,眼底重新蕴起笑意。

这人有一双生来带笑的眼睛,与他一身沉静的黑衣、腰间冷清的长笛都不甚相衬。

“魏无羡,我的名字。”

魏无羡,三个字落在蓝忘机不曾发出声音的唇边,不自觉地重复着一遍又一遍。正当他打算将这呼之欲出的名字唤出口时,眼前的人突然笑出了声。

“可你向来不是这么喊我。”

魏无羡不动声色地拉开了和蓝忘机之间的距离,一个起落便立足在高高的红墙之上,高处寒风更盛,扬起魏无羡墨色的衣角,吹散他喃喃般的低语。

破碎的字句清晰地落在蓝忘机耳边,他愣住了。

“你喊我,师父。”

再抬头时,墙檐之上哪里还有魏无羡的影子。







深山之中,高阁耸立,这是世人遍寻江湖而不得的一处宅邸。

府邸深处的内堂中,一身锦绣白袍的小童恭恭敬敬站在堂下,看着首座斜倚在黑檀木三角椅上的人,一字一顿地认真道,“师父,我们为什么要习武?”

那人支着额笑道:“你觉得是为什么?”

小童玉雪可爱的小脸上透着正经:“书上说为了保家卫国、除暴安良。”

“保家卫国是皇帝将军的事,除暴安良是知府衙门的事,和我们有什么相干?”首座的黑衣男子不由地直起身,眉间笑意不减,“我习武从心,你习武从我。”

童声稚嫩,却也清脆可爱地坚持道:

“不,我也是从心。”

男子放声大笑:“好好好,从心好,那今日的剑诀再练五十遍。”

小童有一瞬间的愣神,白净的小脸不自觉知地皱成一团。刚想忍住委屈应一声是,可还没开口就被飞身掠来的男子一把抱在怀中,他戳了戳怀里嫩得能出水似的小脸,“你也就是看着聪明。”

小团子眼中委屈的意味更深了,却只能撇撇嘴,任由男子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在自己脸颊边揉弄,闷声闷气道:“我随师父。”

言下之意,你也不聪明。

男子故作惊讶道:“咦?刚才哪只小狗说,他从心,不从我?”

小童倒吸一口气,默默把小脸埋进男子肩窝,不想再说话了。

哪只小狗?他不认识。









凌晨两点十分,床头的电子钟闪着蓝光,深色窗帘外寂静的北京城还在沉眠。蓝忘机从梦中惊醒时,抬手触到了颊边的一抹温热。

那时你一定不知道,从心与从你,其实并无分别。

——这句话,是谁说的?


TBC.

评论(11)
热度(5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