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恋爱三十问

·师生设定
·下一更完【求】结【婚】



【火锅】
这是魏同学来苏杭地区念书后,吃的第一顿火锅。
魏无羡看着端上桌的红汤锅,食欲大振,举筷待发。
可他没急着往锅里放菜,挑眉看了眼对面一脸淡然的蓝老师:
“蓝湛,你什么时候能吃辣了?”
蓝忘机抿了抿唇,似乎想解释什么。
没等他说出口,桌上的红汤锅已经被魏无羡找人换成了鸳鸯锅。

看着被包围在一片清汤中的小辣锅,魏同学沉默了。
地区差异真可怕。




【并肩战斗】
空气中的血腥味飘散开,往小巷深处走几步,就能看见遍地横七竖八躺翻的青年。
唯一立着的几个人站作两边,陷入僵持。

“你们知道这儿离区派出所几百米吗?”
魏无羡的语气随意得像在饭后闲逛。
可身后女生紧紧攥着他衣角的手一直止不住地发抖,活像只垂死挣扎的小兔子。
对面几个混混红了眼,实在没想到对方一个人就敢单枪匹马撂倒一拨。嘴边的狠话还没放出口,却听到巷口传来渐渐走近的脚步声。

夜晚太安静,脚步声清晰得带上了一丝冷意。
魏无羡紧绷的神智在看清来人的瞬间一滞,他以为最早的会是警察,或是江澄。
他只来得及拨出这两个号码。
“蓝湛。”





【争吵】
地上躺着的人又多了几个。
蓝忘机挽起的袖口沾上了鲜红的痕迹,回头就看见魏无羡倚在墙边,终于慢慢弯下腰喘息起来。
他快步走过去,却握着拳,没有伸出手。
瘦长的身形把魏无羡笼罩在路灯下的阴影里。
严严实实,一丝不漏,像把眼前的人护在怀中,又像触动无声的慌乱和责问。

“你到底……”
“蓝湛,”魏同学突然抬起头,哼哼唧唧道:“好疼啊……你快看看,我胳膊是不是脱节儿了?”
蓝忘机咽下嘴边的话,在原地沉默一瞬,还是上前扶住了魏无羡的手臂。
却被突然扑过来的人抱了个满怀。






【和好】
“蓝湛,哎哟你别动了,我真手疼,要抱不住了。”
蓝忘机把他从怀里拎出来,目光却撞入一双无辜又委屈的眼睛。
两人对视三秒。
“蓝湛,我知道你生气,但如果我之前不出手,咱们学校那姑娘一定吃大亏,而且我动手前先拨了报警电话……”
下一秒蓝老师把人往怀里一带,魏无羡的脸被他捂在心口,话说不下去了。
他能感觉到蓝忘机环住自己的双手,正在止不住地微微发颤。

他知道蓝湛不生气了。
魏无羡在心里骂了自己三遍混蛋。






【凝视彼此的眼睛】

“老师,您的眼睛已经告诉我这道题的答案了。”
“老师,您的眼睛是琥珀色的?”
“老师,我觉得您的眼睛特别好看。”

蓝忘机默默放下手中的粉笔,看了眼讲台下低头装聋、抬头望天的学生们。
魏无羡站在一堆人中间,冲他挑眉,表示自己被点到名后只能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下课铃响,所有人都争先恐后离开了阶梯教室。
魏无羡被讲台边伸出的手拦了下来。
“蓝老师,我下节有课……”
“我也有。”

阶梯教室隔壁的空教室,今天动静有点大。



TBC.

评论(22)
热度(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