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恋爱三十问

·师生设定
·三十问全 / 吃糖


【其中一人的生日】

魏无羡在大学的第一个生日很热闹,新认识的一大帮同学几乎凑出了几桌联谊。
手里抓过一瓶啤酒,扯着蓝忘机躲到了人少的角落。
魏同学傻笑:
“你杵在那边儿他们都玩不开,太可怜了。”
蓝老师有点无奈,伸手想他的酒瓶从手心里抽出来。
可惜没成功,因为寿星小朋友往他怀里一倒,小声道:
“蓝湛,其实今天不是我的生日,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可是今年你在这里,我很开心。”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没醉,声音却软绵绵的。
魏无羡枕着他身上的气息,几乎要睡过去,恍惚间耳边拂过一阵风。
“生日快乐。”





【做些滑稽的事】

大四暑假,魏无羡在家乡的机场接蓝忘机。
他和江澄站在接机处,这人伸长了脖子左顾右盼,手中还举了块巨大无比的接机牌。
“你能消停会儿吗?”
“不能啊。师妹,我现在很紧张你看不出来吗?”
江澄忍住没把接机牌扣他脸上。

当他们看到蓝忘机老师手提大包小包出现在转角,魏无羡忍不住笑出了声。
原来有人比他更紧张。






【做些甜蜜的事】

并排坐在车后座,魏无羡忍不住扫了眼副驾驶位上堆成山的特产礼盒。
“蓝湛……你带的是不是有点儿多?”
“不多。”
蓝忘机有点不自然地扭头,看见魏无羡眼底的笑意,耳边泛起淡淡的粉红。
魏无羡突然很想亲亲他,直起身就凑到了蓝忘机耳边,吻上了红得发烫的耳垂,又坏心眼地吹了口气。

江澄一脚急刹车,直接把魏无羡甩到了椅背上。
替天行道,人人有责。






【做些热辣的事】

魏无羡请蓝老师吃了家乡的鸳鸯锅。
蓝忘机有些尴尬地将筷子从红锅里伸出,在魏无羡鼓励的目光中缓缓送到了嘴边。
尝完一口,红着眼睛,优雅得体地连灌了三杯茶。






【求婚】

魏无羡坐在蓝忘机对面,专心致志观赏蓝老师批改论文。忽然眼神一飘,拿起了手边易拉罐的拉环。
蓝忘机似乎能感到落在身上的目光悄悄溜走,不禁抬头看了一眼。
抬头的瞬间被人拉住了手。
“蓝老师,我喜欢你,爱你,随便怎么你。想以后也能天天看你批论文改作业。现在我要给你戴戒指了,你愿意吗?你大概有十秒钟的考虑时间吧。”
“十,一!”

易拉罐的环太小,卡在了蓝忘机的无名指尖。
魏同学的大尾巴都可怜巴巴地垂下来,很想叹气。
下一刻,他捏着拉环的手忽然被蓝忘机牵住,往手指一边挪了挪,拉环不偏不倚地套在了小指上。

“我愿意。”





END.

评论(10)
热度(5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