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风尘渡·捌

· 小蓝湛出剑比他师父帅
· 捋设定:三个时间轴——今生故宫线、前世七年前师徒线、前世七年后师徒虐恋情深线(?




【捌】




魏无羡感觉他微微松开的力道,却没有借机抽出双手。午休时间的修复室没有旁人,安静得只剩下窗外依稀的风声,叫人无法忽视屋内弥漫的苦涩。

“蓝湛,”魏无羡忽然反手握住了蓝忘机的手腕,将他的双手贴合着笼在了自己手心里。这个动作让他做来出奇的理所当然,甚至还有一丝熟练,“蓝湛,看着我!”

魏无羡的手心比蓝忘机更凉,可两人双手相贴,似乎这样就能汲取所剩无多的暖意。

“此刻还是梦吗?”蓝忘机好看的眉眼不自觉似的蹙起。

为什么只有自己能看见这个人?为什么从初见那天起就在梦中一次次追溯着陌生的故事?为什么他什么都不解释却握住自己的手。

握得那么紧,就像永不松开。

魏无羡的目光停留在青年的脸上,看着他眼底的痛苦和迷茫,眼前却浮现另一个画面。




画面里是能与眼前人重合的俊美面容,墨发垂肩,眉目如画,他一身月白长衫立在庭院里,抬头就望见了墙檐之上提着酒的人。

有着一记冰泉浸润般通透好听的嗓音,却同样蕴满痛苦地低声道:

“师父,此刻是梦吗?”

突如其来的钝痛袭来,魏无羡几乎眼前一白。他握紧了蓝忘机的双手,猝不及防以额心抵上蓝湛眉间,口中念念:

“那就一起去看看。闭上眼吧,蓝湛。”

蓝忘机闭上眼前的最后一个念头,其实魏无羡的呼吸与他手心的温度一样,冰凉。









“师父,今日的剑诀我领略了十之八九,可使出最后一重时有郁塞之感,不知是哪里出了错。”小童端坐在庭院里的大青石上,对着院中的几只白兔念念有词。

他身旁并排蹲着一只圆滚滚的小兔子,一人一兔,歪着脑袋,正襟危坐。

仿佛都在思考着什么重要的事。

魏无羡拐过院前的圆拱门洞,隔着重重竹影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情形。自己唯一的宝贝徒弟对着几只小兔子恭恭敬敬叫师父,语气正经又认真。

只听院中的小团子又叹气似的自言自语道:“不能这么说。”

语罢便从青石上站起身,拍拍雪白的小袍子,反手不知从哪里抽出一柄光华流转的短剑。此剑长短极合小童的身量,剑身萦绕一脉莹蓝幽光,执剑在手,更衬得小童肤色透白眉目如画。

只见他足尖轻点,飞身掠向庭院上空,手腕回转之间,一股真气随剑身移动荡漾开去,绵长叠合,圆融无碍。竹林间荡起畅通之气,竹叶层层离梢,随剑气向庭中飘去,环绕着气旋正中的小童,一路翩飞而上。

看似绵融和稳的剑招之中,孕育着难以言喻的威力。

小童双目微垂,瞥见了墙檐之上裂痕尽显的砖瓦,和不知何时变得划痕斑驳的院墙,不动声色地收回剑势,翩飞的衣袖随真气飘散而缓缓垂在身侧,一身白衣落在竹枝顶上。

一阵不急不缓的脚步声响起,小童忽然瞪大眼睛,看着魏无羡从圆门后现身,向院中走来,随之而近的还有他的笑声。

“蓝湛,你打算怎么赔师父一院子的砖瓦白墙?”

小蓝湛眼底闪过一丝光芒,正想飞身下树,却看见师父踱到竹林下,冲他伸展开双臂。

魏无羡哂道:“怎么?砸坏了院子,还想我亲自上去接你不成?”

一个白色的小团子从树梢上猛地栽了下来,重重摔进了魏无羡的怀里。男子的黑袍墨发与他一身纯白袍袖交织在一处,小蓝湛在他怀中微微抖动。

魏无羡单手托住小团子,把他从怀里拎出来,急促道:“抖什么?是不是哪里摔着了?”

“没。”每回被师父抱着,总会不由自主地发颤。

小蓝湛坐在他手臂间,自然而然地扶在魏无羡肩头,似乎缓了口气,轻轻眨了眨眼。

“师父,今日的剑诀我领略了十之八九,方才已经使出了最后一重。”

不知是不是魏无羡的错觉,小团子眼里似乎写着满满的,您要不要夸我?

“连飞身下树这么简单的事,都能砸到为师怀里,方才的轻功是怎么使出来的?”魏无羡故作疑惑道,见小蓝湛耳根一红,默默低下头去,又接着说道:“罚你,今晚不许抄家里带来的书卷,陪师父下山一趟。”

小蓝湛被魏无羡抱在怀中,轻轻环着他的脖颈,语气里有了些孩童的趣味:“还去游湖?”

“山下今日过花朝节,夜里镇上有花灯会。你这身衣裳也太素了,早该找人给你裁制新衣。”

“师父,屋里还有几箱没穿过的衣裳。”

“......是吗?”








夷陵山深,往岁繁盛。

官轿停在了蓝府正门外,蓝忘机站在轿边,眼前是一片从院墙内伸出的翠竹枝桠,碧绿映眼,也映着他一身织锦繁复的厚重官服。

蓝大人忘了自己为何在翻修老宅时命人栽下成荫的竹林,却还记得很多年前那个竹林里的怀抱。那个接住他的人,不知去向。

今夜是晋升贺宴,皇帝的眼睛落在蓝府之上,各方势力陆续蔓延到千里之外的姑苏,站在皇城的漩涡中心,他没有退路。

他还有很多事要筹备,只是在不为人知的时候,时常想起那个人。




TBC.

评论(8)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