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蓝湛(八)补全

全文完/补上之前被吃掉的八




【捌】


当一身白衣的夷陵老祖和他腿边同样一身蓝氏校服的小蓝湛站在彩衣镇桥头,已是夕阳西下。

小蓝湛年岁虽小,却已有一派蓝氏风仪,身量不高却身姿挺拔清雅,将一身校服穿得无比得益,神情面色俨然是小大人的模样,只是手轻轻攥着魏无羡的衣角,流露出一丝小孩子独有的依赖。

魏无羡平素不爱穿蓝氏校服,一来嫌穿起来麻烦,二来觉得,这身衣裳只有穿在蓝湛身上最好看,旁人若不是必要,实在不必上赶着让自己相形见绌。可今日想到要带小蓝湛出来,不知为何便换上了。

世人皆知夷陵老祖喜穿黑色长衫,却不知魏无羡穿白色更是风姿俊秀,立如芝兰玉树,动似朗月入怀。

这样一大一小二人行于彩衣镇街头,如何能不引人瞩目?

他们二人沿着河道走在一侧岸边,魏无羡有心让小蓝湛玩得尽兴,故而走得很慢,重在吃喝玩乐。

路旁不乏趁着日头落山出来摆起摊子的卖家,叫卖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吴音软糯,说者唇齿缠绵,听者耳畔盈香,在别处略显粗鄙的大肆叫卖,到了彩衣镇也成了吴侬软语,十分清甜动人。

几家挑了担子来卖莲蓬,一看便是新鲜从荷塘里采下的,粒粒饱满,水珠盈盈。

魏无羡见小蓝湛向莲蓬看了一眼又收回目光,便拉住他,笑道:“想尝尝看吗?方才在云深没给你摘,这儿的倒也新鲜。”

店家是个清丽大方的姑娘,见他相貌生得极俊又夸了自己的莲蓬好,不禁扬首笑道:“郎君说的毋差哩!刚从塘里头采上来,可新鲜!”

女子说着从竹筐里挑出一株格外饱满青翠的递给在一旁的小蓝湛,笑得更乐些,“这小郎君更是俊!姐姐这儿毋用钱,白送你尝尝,毋客气叻!”

小蓝湛从未见过此般热情,脸色不改,却默默将手中的衣角扯得更紧,魏无羡觉得此情此景眼熟得很,便蹲下身冲小蓝湛笑道:“从前我们年纪相仿,人家都觉得你更俊要送你枇杷也就算了,如今你成了小团子,怎么还是更乐意夸你呢?”

可是瞅了眼正牵着自己衣角,一脸写着“你在说什么”的小蓝湛,魏无羡又不无得意:我家蓝二哥哥从小就是这么好看!

见小蓝湛踌躇,魏无羡又笑道:“无妨,给你便拿着吧。”

小蓝湛接过大莲蓬,向那店家道了声多谢。小团子双手抱着莲蓬,翠绿荷色映着脸色,更显得小蓝湛面庞白如暖玉,煞是可爱。

莲蓬极大,小孩子单手便有些抱不住。如此一来就没法继续牵着魏无羡的衣角,小蓝湛蹙了眉头有些犯难,可也有些羞于表露,便默不作声。

路上行人渐多,大多是趁着夜色将好相约出来游玩的男女,小蓝湛亦步亦趋紧紧跟在魏无羡身侧,又因为从未出过云深不知处而满腹好奇,忍不住新奇地想看看路旁热闹的景致。
不知二人悠哉游哉走了多久,直至天色渐暗,月露梢头。

当小蓝湛的目光从一旁卖草织蝴蝶的店铺上挪开时,就不见了魏无羡的身影,连忙匆匆四顾,抱着莲蓬站在人堆里,却因为个子太小,努力踮起脚也找不到魏无羡的身影。

人来人往中,他唯一想要的那个人却不见了。




评论(13)
热度(9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