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Try for Your Love <1>

· 校园
· 学长叽X新生羡


<1>
【曾经你也是人海中的一个】



“学长学长,真不用!不办卡啊,我本地的!”

“唉同学!十号楼怎么走啊?”

“同学你书掉了!包里漏出来的,没事儿别客气,姑娘你很面善啊,我们见过?”






江澄一手把书扣到魏婴头上,怒道:

“你能不能消停会儿?”

又冷着脸向掉了书的女生平静道:“他脑子不好使,你走吧。”说完还在自己脑袋边上比了个圈。

在女生皱着眉一脸嫌弃的目光中,江澄拎着魏婴的领子走出几步远,嘴里还念念有词:“一天不撩人能掉肉吗?给你能的啊……”

这届新生,玄啊。






被拎着领子走了一段,魏婴笑嘻嘻地冲江澄道:“师妹,你说我俩都不是一个系,竟然还是室友,这缘分啊……”

“孽缘。”江澄冷着脸道。

“唉话不能这么说啊……”话还没说完,魏婴一抬头就明白了,江澄口中的“孽缘”是指什么。

迎面走来的一群挺拔的青年,其中有一人格外扎眼。

那人穿一身白色短袖衬衫,浅蓝色牛仔裤,看似简单普通的着装,穿在他的身上就是惊人的好看。一副金属细框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

眼镜下的五官,俊美中透露着淡漠,肤色白皙,如琢如磨。
魏婴一眼看到了这些。

下一眼,觉得蓝湛在发光。






蓝湛此人,如果会发光,一定是普照大地的那种。

从小,在世代结交的江蓝金聂四家中,蓝湛这个名字是长辈口中交口称赞的高频词,是平辈眼中可望不可即的高岭之花,是魏婴的克星。

说是克星,可能从第一眼起,就注定了。

魏婴和江澄被江枫眠夫妇丢在了姑苏蓝家好好补习功课,立志在中考之际一举考取省重点。而在以家风雅正闻名的蓝家,魏婴第一天就翻墙了。

翻墙,还被抓了。

冷冷夜风中,抱着一打啤酒,坐在蓝家后院高高的桥头上。

墙下庭院内,站着刚下晚自习回到家的蓝湛,手中拿着温牛奶,可看着魏婴的目光却无比冷清。





这样糟糕的初见。

索性后来考上省重点的魏婴和江澄,再也没有机会去蓝家聆听家训,也就没常遇见蓝湛。

当时蓝湛已经提前完成了高中学业,去到了国外进修,回到国内便直接进入了顶尖大学深造。

此时此刻,站在大学校园的林荫路上,身旁擦肩而过千姿百态的人。魏婴想,这些人中有的或许会与自己有一段相识的缘分,但一定没有一个,会比他和蓝湛的缘分更奇妙。

魏婴不知道蓝湛回国后去到哪所高校深造,开学第一日,看着蓝湛在阳光下迎面走来,却很想走上前去,向他大声地,认真地,介绍自己。

“你好,我是2016届新生,我叫魏婴。”






“你手里拿的什么?”

“啤酒!分你一听,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但下一秒,魏婴就改变了主意。

要命,蓝湛现在比自己高出一届了!

得叫学长?


TBC.

评论(23)
热度(7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