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Try for Your Love <6>

• 校园背景
• 学长叽X新生羡



<6>
【Meet me in the middle of the day.Bring me southern kisses from you.】




“怎么回事?”蓝忘机开门见山。

魏无羡下意识地抬手去揉头发,无意中碰到伤口忍不住轻轻嘶了声,故作漫不经心道:“什么怎么回事……就这么回事呗。”

蓝忘机眼底闪过一丝异样的情绪,声音又低了几分:“为什么打架?”

魏无羡虽说随性,但从不是不知轻重的人。

“温晁那帮人你还不知道?看不过去就动起手了,要不是当时身边没家伙也没人,还得顾着身后,就凭他们几个……”

“你是不是还很光荣?”蓝忘机冷声道。

魏无羡愣了愣,不动声色地瞥开目光,看着窗边被微风扬起的纱帘。外边是正午的天气,蓝湛一路赶来,甚至没来得及擦掉额角的汗珠。

其实他不想这样,这样和蓝湛说话。






“蓝湛,你才是吧?你是我的助班没错,可我以为凭这些年少得可怜的交情,你怎么也该先关心我一下。”

可这劈头盖脸一顿质问是什么情况?

蓝忘机脸上闪过一丝错愕,很快又恢复如常,只是眼睫微微垂着,在魏无羡扭头看着窗外时,安静看着他还有些肿的侧脸。

他拖开床边的椅子,没发出一点杂音。

房间里安静如空无一人。

“魏婴,为什么打架?”

魏无羡把目光投向蓝忘机的脸,他的眼睛注视着自己,眼中闪动着堪称固执的情绪,总是追问,总是观望,问些让人无言以对的问题。

过去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过去众人都说魏无羡总爱消遣蓝忘机,以戏弄他为乐,殊不知最让魏无羡没辙的人,就是蓝湛。

“军训解散后,我去参加年级会议,路过行政楼后面那片小林子,听见有奇怪的动静就长了个心眼,跟着摸进去看……”

“胡闹!”蓝忘机打断他,这回尽量放缓了语气,却还是听得出有种难得一见的情绪,不是生气。

“你先听我说完嘛,”魏无羡扯了个笑,“靠近一看,才知道是温晁那帮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摸进了我们学校,正围在林子里,好像在堵人。”

见蓝忘机又微微蹙眉,连忙补上话:“我考虑过了!真的!一会儿要是真打起来,我一个人还真干不过一帮草包,正想叫上江澄他们,就听见有个姑娘在哭。我一听,这不是我们系的那播音员吗?”

那女生是开学初就见过的,魏无羡还调侃了她的小名,把那姑娘闹得脸红心跳,气呼呼地不去搭理他。

那样子,莫名与蓝湛小时侯很像。

“这得算江湖救急,更何况还是个小姑娘。”

魏无羡说这话时没注意到蓝忘机冷成冰似的脸色,自顾自往下说道:“我当时就跳出去了,开始还把温晁那怂包唬了一跳,估计是当我带了不少人。后来一看我身后空荡荡,倒是横起来了。啧,我还收拾不了他吗?”

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搭上魏无羡露在被单外的手,轻轻一施力,听到了意料之中的一声“嘶”。

“蓝湛!你、你偷袭!”

蓝忘机冷眼看着他,眼中露骨的两个大字,“嘴硬”。


魏无羡默默搭下眼睫,嘴里嘟囔道:“你别看我现在有点儿……可你是没见他们那惨样,有几个估计三个月别想下床了!”

蓝忘机蹙眉,道:“你就能下床了?”

“我……”魏无羡瞪圆了眼睛,一边诧异蓝湛竟然还学会呛人了,一边想下床走动一番给他看看。

谁知一手掀开被子,右脚刚沾地就不禁腿一软,整个人站不住就要往前扑,心里仰天长叹:二次挂彩!让江澄他们知道了又得是好一顿笑话!

预料之中冰冷坚硬的触感没有到来,反倒是撞进了一个怀抱,蓦然间有淡淡香气盈鼻。

今天的蓝湛,是檀香味儿的?


魏无羡保持着扑在蓝忘机双臂间的姿势,厚着脸皮一动不动,头顶的蓝湛也没有动静,仿佛老僧入定,只是稳稳当当地把他护在身前。

小时候的魏婴一直在等,独自坐在高高的大树上,看着脚下仿佛很远的地面,等某天能有一个人站在那里。

站在那里做什么呢?





“喂……蓝湛。”

他半张脸蒙在蓝忘机的领口,说话时呼出的热气会拂在蓝忘机的颈侧。魏无羡感觉得到,接住自己的这个人在忍不住轻轻颤抖,却一直没有松开手,也没有把自己按回床上。

蓝湛这个人,从来和“纵容”两个字不沾边。

可他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嗯。”蓝忘机低沉的嗓音从头顶传来,太近了,仿佛能在一瞬擦过魏无羡的耳畔,直达某个地方。

接下来他要说的话,蓝湛听完可能会直接把他扔到地上,也可能转身摔门就走。

可魏无羡不愿做糊涂人。

魏无羡组织了一下语言,轻轻咳了咳:“其实我想说,你丢下讲座这么急着赶过来,是不是……”

话没说完,医务室的门被缓缓推开。

绵绵手中提着一大堆水果和点心,正想转身带上门,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得愣在原地。

女生两手提袋垂在身侧,结巴道:“蓝、蓝助班?”

蓝忘机转过头,冲她微微颔首。






魏无羡一脸生无可恋,把剩下的半张脸也埋进了蓝湛怀里。

这一世英名他不要了。




TBC.






















评论(9)
热度(5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