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Try for Your Love <7>


• 校园背景
• 学长叽X新生羡


<7>

【我从未如此确定】


自从那天在医务室被绵绵撞见两人的窘状,魏无羡忽然觉得自己每次见到蓝湛时的心情变得有些微妙。




去广播台点歌的时候正巧在路上遇见蓝湛,远远看见他手里捧着几本教案,雪白衬衫的袖口处微微卷起一个折,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腕。

等魏无羡走进广播室,有一瞬间忘了自己是来做什么的,心里的歌名已经跑到了嘴边。

“魏无羡,让你去点首鼓舞士气备战期中考的歌!这《一想到你呀》是什么情况?”

“……我觉得这歌挺乐的。”

“行,那《直到你降临》又是什么鬼?!”

江澄在教室门口把书往桌上一摔,一脸黑线地瞪着刚从广播台晃悠回来的魏无羡。

当广播台主持人甜美的嗓音从教室音箱中传出时,中文二班的全体同学集体石化了。

“这首《直到你降临》送给中文二班的全体同学,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让我们一起期待期中的降临吧。”

全班哀鸿遍野。

“班长这是在搞什么啊!”

“苍天,咱们班谁期待期中考了?”

“心好痛……不过这歌还不错。”









晚课结束魏无羡赶着去开会,走进会议中心时,正巧见到蓝湛独自坐在外边的隔间里,诺大的办公区里,只有他在这个时间静静坐在窗边。

天气转凉,可一路跑来魏无羡早已满头大汗,见蓝湛没有开冷暖气,只是推开了办公桌旁的一扇窗,夜风轻轻吹着窗棂边的一盆小植株,嫩小碧绿的叶子微微摆动。

被夜风吹起的,还有蓝湛额前的几缕碎发。发丝在金属细边的无框眼镜旁时起时落,魏无羡忽然就感受到了夜风的清凉。

不那么热了。

隔着透明的落地玻璃,世界变得很安静。玻璃那面坐着蓝忘机,魏无羡觉得这样静静看着他,就很美好。

打算抬手扣一下玻璃,却在屈起手指时收了回去。

结果是被主席点名批评,迟到。

明明早到了十分钟,就站在门外不远处的地方,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么。








第二天清早,没等聂怀桑的夺命闹钟响起来,魏无羡已经半闭着眼睛摸出了寝室。反手一甩门,把江澄那句“不知道吃错了什么”,砰地关在门后。

原来,已经入秋了。

穿着不算厚实的风衣走在清晨校园的小道上,一阵寒风瑟瑟,直从衬衫下摆的缝隙窜上脊梁骨,魏无羡觉得自己敢在这个点去晨跑,真是太有本事了。

身旁陆续有裹着薄围巾的小姑娘结伴走过,也有靠着发抖取暖的男生一路蹦哒着跑向晨跑起点,可即便是刺骨的寒意也没能唤醒魏无羡还留在床上的灵魂。

究竟为什么早起?

是因为蓝湛每天这个点来学校吗?

一定不是。

生活园和晨跑打卡点所在的教学区,隔着一条不算宽的马路。早晨车流量很少,敬业闪烁着的信号灯就显得有些寂寞。

看这红灯亮得,正经又呆板,和蓝湛真像——魏无羡双手揣在兜里,脑海中冒出这么句没头没脑的话。

然后他就看见了这盏一板一眼的信号灯下站着的那个人。那人像是有感应,在魏无羡的视线捕捉到他的同时转过头,两人目光撞在了一处。

红灯停,绿灯行。

可绿灯已经开始倒数,魏无羡仍是在原地揣着双手,像是脚下生了根,一动没动。

蓝湛动身向这边走来,魏无羡目光放低,像是在认真感受着秋风洗礼。

原来横穿这段马路需要走十六步。

一双鞋停在自己身前两步远的那个点上,连鞋带都是一尘不染的雪白。魏无羡听见耳边一声很轻的叹息,紧接着就是一阵暖意包裹住自己暴露在风中的颈部,将他被风吹得发红的耳廓一起圈住。


抬起露在围巾外的眼睛,魏无羡目光中映出了信号灯的亮度,眼底在闪光。蓝忘机没有打算松开握着围巾的手,从身旁走过看到了,就像是捧着眼前人的脸。

起得早也挺好的,人少。


“穿成这样,嫌病假不够长吗?”

魏无羡一笑,“是啊助班,我病假到期了,可总觉得没休息够。”





蓝忘机脸色一冷,扯着围巾两端的手紧了紧。魏无羡被捂得严严实实,却连眉头都没皱一下,闷闷的声音从毛绒绒的围巾下冒出来。

“蓝湛,原来你身上是热的。”



TBC.

评论(5)
热度(4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