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来者何人(2)


忘羡/原著向/伪重生/不知道该心疼谁





9
魏无羡揉了一把脸,眨巴几下眼睛,盯着远处那个格外出挑的身影,似乎过了一会儿,才肯定道:
“是冰块儿。”
大毛和一众豆芽儿显然还没回神。
众所周知,驻镇姑苏的修仙世家是四大玄门之一的姑苏蓝氏,而含光君则是姑苏无人不知的仙门名士。
可不知为何,半月前轰动修真界战报飞遍大江南北的乱葬岗围剿一役,含光君并没有参战。
数月不曾现身人前的含光君,为何忽然出现在彩衣镇街头?
然而,这并不妨碍众人远观的瞻仰之情。
大毛盯着远处的那人,磕磕巴巴道:
“……神、神仙原来长这样?”
魏无羡:“你先擦擦口水。”





10
大毛眼前一花,视线被突然站起身的魏无羡挡了个正着,连忙抬手,想把他拉到一边去。
谁知眼前这人忽然道:
“大毛,我有爹娘吗?”
魏无羡如今所占的这具身体是总角之年的孩童,年岁有余,可身量却不足三尺。镜中的一张小脸虽说不上面如菜色,却算不上红润细嫩,所穿的衣裳也是缝缝补补。
如此境况,魏无羡总觉得似曾相识,隐隐有种预感。
大毛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问懵了,猛地想起了爹娘捡到眼前这人时对自己的嘱咐,咳了一声。
“我爹娘就是你爹娘。”
魏无羡微微一愣,拍了拍大毛的肩,笑了。
这句话很耳熟,他上辈子也听过。






11
魏无羡起身掸了掸衣裳上沾的灰尘,回头冲几个“小伙伴”灿然一笑,神秘兮兮道:
“你们且等我片刻。”
说完,就在众人一脸目瞪口呆的注目下向远处的石桥跑去,直奔桥边的蓝忘机。
他跑得很快,一路跌跌撞撞,几乎要撞倒数个街边临水的莲蓬摊子,采莲女软糯的笑骂声从身后传来,隐约是在喊
——这孩子!见着什么宝贝了?!后边有鬼追着你不成?!
魏无羡越过拥挤的行人,恍惚间看见蓝湛的身影,越来越近,越开越清晰。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跑得这样急,心里却一个声音在告诉他:狭路相逢也好,因缘际会也罢……

他们又遇上了。





12
蓝忘机立在桥头,一身蓝氏校服清绝出尘,云纹抹额的尾梢随风微曳。
他的目光始终落远处,那个方向是河道尽头的碧灵湖。
正当他收回神思,忽觉腿上一沉,一低头,发现腿边不知何时多了个小人儿,眼见被自己发现了,却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

魏无羡能清晰地感觉到蓝忘机微微一僵。






13
他惊讶地发现,不过数月不见,蓝湛竟然瘦了许多,被他双臂环住的每一处肌骨都硌得慌。
当蓝忘机低头看他时,他也努力仰着头。
蓝湛格外透白的肤色衬出眼底青黑,脸色苍白得有些病态。除了一如往常的齐整穿着和冷淡表情,倒活像是刚从乱葬岗战场上走出来的人。
他关于那场恶战的记忆很模糊,但能确信,蓝湛从始至终没有出现在夷陵。
一个念头在魏无羡的脑海中闪过。






14
大毛看着眼前这位出现家门口的神仙,还有神仙腿边紧紧傍着的魏无羡,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昨晚的梦还没醒。
抬手捏了一把脸上的肉,疼得龇牙咧嘴。

“打扰,府上可有长辈?”
蓝忘机声音低沉,语气却温和。
大毛愣了半晌,连连点头,转身就向里屋跑去,喊爹娘出来看神仙。






15
蓝忘机没有落座,一身白衣,身背忘机琴,堪堪立于屋内,面前是两位战战兢兢的普通夫妇。
听闻眼前的公子是想带走捡到的孩子,夫妻二人都不由将目光转向了蓝忘机腿边的小童。
他们有心善待,日子却颇为拮据,如今有这样好的缘分,二人自然是愿意的。
妇人蹲下身,温声道:“你愿意跟这位公子走?”
魏无羡手中还牵着蓝湛的一片衣角,眨巴着眼睛不知在想什么,却最终眉眼一弯:

“我愿意的。”






16
也许是小孩子的身体天生对身边的人有种奇异的感知,魏无羡以前从未感觉到蓝湛的同一个表情下会有那么复杂的感情。
碧灵湖风平浪静的水面,不深入其中,就不知道水下的波涛汹涌。
他想,自己大概又做了一件不能为之负责的事。
因为他不知道,一缕随时会消散于天地间的魂魄究竟能够支撑到几时。
或许撑到踏出这间屋子。
或许能撑到云深不知处。
或许,还可以看到明早的旭日初升。

可至少,那一刻的太阳,他想和蓝湛一起看。




TBC.







评论(29)
热度(9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