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江湖老(十)







正当魏无羡颇有几分危险的目光扫到蓝忘机的眼睛,他也坦然回望,二人目光相接,一人眸色深沉如酝酿狂风骇浪,一人眼底清澈如洗,似一面剔透澄澈的湖水。

“招幡上的那个茶字,与夷陵山脚的茶寮一模一样。”蓝忘机一字一句,平静道。

话音刚落,随之落下的还有魏无羡的身影,他从树旁瞬息逼近蓝忘机,流露一丝玩味的神色,可是陈情还稳稳悬在他的腰间。

“蓝小公子还真是观察入微,不过远远一瞥,竟然能看清我夷陵山脚的茶寮上——写了个什么模样的字?”

好,很好,如今不仅是这处据点,连夷陵山脚的屏障也在算计之中。这姑苏蓝氏,四大世家,果然还是挑了个让他头疼的角色。

这样一个小小的少年,竟也有本事让夷陵老祖觉得头疼,正如二人在甬道中,魏无羡完全可以轻而易举杀了他,却偏偏魔怔了似地凑上去,煞有其事地问他身上是什么香味儿。

魏无羡这头还在自嘲,蓝忘机的下一句便如一记平地惊雷,将他的魔怔彻底炸了个粉碎。

“因为你从招幡后走来。”

那日温宁大杀四方,解决了山脚的温家众人,茶寮的招幡后有一人缓缓踱步而出,头戴一顶竹编箬笠,以黑纱覆之,看不清面貌,一袭黑袍缀着鲜红腰束,身形俊挺,姿态若信步闲。

全心全意扑在一人身上时, 连他周遭的风景都会变得不同寻常,仿佛有了不同于万事万物的特殊含义,他的一举一动都是最紧要的,他拂过的招幡,他吹奏过的曲子,还有他变幻莫测的神情与窥探。

夜风很凉,月色如水,树影浮动,在蓝忘机雪白的衣袍上缀成明暗交织的脉络,魏无羡挺喜欢他的眼睛,此刻终于发现在这双眼睛并不总是淡漠沉寂。

“第一次见到夷陵老祖的人,都会有些过目不忘。”自称夷陵老祖时,魏无羡似有若无地嗤笑一声,似觉得有些可笑。

蓝忘机微微一皱眉,却又舒展开,淡淡道:“并非。”

魏无羡不置可否,心道这人有趣得很,分明是自己承认了对初见十分难忘,连面破旗子也能记到如今,现在却又不愿承认了。

“薛洋和金光瑶脱不了干系,他白日里那一场可不是白闹的,现在夔州城内自然会有消息散布出去,不出一日江湖中人自然知晓我已经出了夷陵山。”魏无羡倚着树干,深觉夷陵的月亮总没有外面大千世界的明亮,可乌云蔽月,还是扫兴。

“你本不想大张旗鼓。”蓝忘机接道。

出山时,定是魏无羡特意嘱咐温宁不能将那些人放回去,以免夷陵老祖重出江湖的消息传得满城风雨,自然会有不少麻烦。

魏无羡笑道:“白白叫温宁把那些人扣在了夷陵,还占了我的地方。”

他若有所思地看了眼蓝忘机,笑意不减:“忘机小友,你怎么总知道我在想什么?你可明白,知道夷陵老祖在想什么——”

话音未落,他已经和蓝忘机相距咫尺,两人鼻尖几乎点在一处,彼此的气息都借机将对方环绕,魏无羡的鼻息间尽是清冷的檀香。

“知道我在想什么,不是一件好事。”

正当魏无羡勾起嘴角,想退开半步时,身后忽然顶上一股真气,可眼底防备之意转瞬即逝,蓝忘机甚至没有碰到他的衣料,只是隔着一掌之距灌如内力,迫使他不能立刻后退而已。

“蓝湛。”

魏无羡闻言愣了愣,背后脉脉涵涌的内力不同于面前的清冷气息,反而隐隐温热,自脊骨处向四肢蔓延,藤蔓一般小心谨慎地打通每一个穴道关节,蓝忘机的真气所到之处,竟无一不是舒服至极。

让魏无羡发愣的不是这小正经竟然有这等本事,而是他在自己周身为所欲为,自己竟舒服得并不想把人推开?!

回头让温情开几贴药,随便吃一吃,专治魔怔的药。

魏无羡听到自己的声音磕巴了一下,忽然有种说不清道不明地退意,“什、什么?”

蓝忘机满身如霜的月光,周身没有丝毫不妥之处,似乎那只隔空撑在魏无羡身后的手并不是他的,目光一如既往般平静。

可只要魏无羡此刻抽出些注意力,便会发现他没有灌注真气的手还垂在身侧,掩在宽大的衣袖下,紧握成拳。

因为握得太紧,太久,止不住有些颤抖。

“蓝湛,我的名字。”







TBC.
傻羡羡

评论(15)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