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来者何人(5)


忘羡 / 原著向 / 伪重生 / 老祖说舍不得再死一次

“你知道我是谁吗?”




33
次日,天明。
阳光从静室的窗纱外透入,穿过桌几上摆置的袅袅檀香,悄悄地落在绣着独特云纹图样的素被上。
一双小小的手抚过被角,贴合着手心里熟悉的纹路,真切地感受到——温暖的阳光洒在手背上。
魏无羡睁大眼睛,盯着纱帐顶。
他安安静静躺在被子里,露在被子外的右手却被另一双体温微凉的手轻轻包裹,托在掌心,似乎是怕小朋友睡得不安稳,下意识地安抚着。
蓝湛的手一如他本人,白玉无瑕。
魏无羡不动声色地收拢五指,让自己小小的手被他完全拢住。
手被蓝湛握在手心,正如他完全被蓝湛圈在怀里。
此时此刻,这个空间里只留下两道平稳的呼吸,一束阳光,用悄无声息的时光,偷换这一瞬地久天长的错觉。






34
撑着双手,坐在床沿。
魏无羡歪着脑袋瞅眼前近在咫尺的抹额,很想伸手去扯一扯。
蓝湛此刻正蹲在自己身前,十二分耐心地为自己换上颇为繁复的蓝家校服——他方才迷迷糊糊,状若无心地说,自己不会穿,也没想过要穿蓝家的衣服。
含光君竟然没有生气,没有冷脸,更没有丝毫不耐烦,反而取来了一身全新的小校服,二话不说,一掀衣袍,半跪在脚踏上,一件一件地为他穿上绣满咒术真言的小袍。
“含光君,您对所有的子弟都如此吗?”
恃宠而骄的滋味,着实不差。
蓝忘机恍若未闻,已经在他身侧束好了最后一个结,手法非常特别,倒有些似曾相识——想起来了,师姐会系这种结扣。
平安结。
这三个字跑到魏无羡眼前的同时,蓝湛已经站起身,严严实实地挡住了门外漏进屋内的凉风。





35
魏无羡答应了蓝忘机,呆在静室乖乖等他回来。
可含光君前脚刚离开,他转身就蹿到了别苑,当真是满院子的青青嫩草,满院子的大白兔子。
“阿苑!”
“哎——”
屋子里应声滚出来一个小白团子,说是滚,因为着实跑得很不稳当,却分毫不差地被魏无羡接了个满怀。
魏无羡笑了,“阿苑乖不乖?”
蓝愿点头。
“含光君待你很好吗?”
蓝愿再点点头。
“除了羡哥哥,阿苑还记得其他生病之前的事吗?”
这回蓝愿迟迟没有点头,稚气的小脸上流露出一丝困惑的神情,揉了揉眼睛,却仍是一脸迷茫。

魏无羡的笑真正落进了眼底,这样很好,再好不过。







36
蓝忘机自议会厅出来,提一食盒,径直回了静室。
却在推开门后,没有看到那个原该在此等待的身影,食盒微微一颤,被重重搁到了案几上。
器物相撞的巨响,是这个长久寂静的空间里唯一的声音。

“蓝忘机!你非要在射日之征的关头和我过不去吗?想我去受你们姑苏蓝氏的禁闭?你真以为我不会反抗?!”
“我心性究竟如何,你又知道些什么?”


“滚。”
那又是谁的声音在耳边回响,声嘶力竭。





37
听到屋外传来的笑声,蓝忘机几乎是凌空跃出,数十步的院落之隔,竟然用上了灵力飞身掠去。
映入眼帘的却是别苑草地上满目的碧绿和绒白,中间坐着两个被白兔子团团围住的小童。
蓝愿正趴在两只小兔子面前,口中还嘟嘟哝哝,一会儿扮作右边的兔子:“你知道我是谁吗?”
一会儿又扮作左边的:“我当然知道。”
玩儿得不亦乐乎。
魏无羡在一旁放声大笑,几乎笑得滚到兔子堆里去。
“阿苑,你怎么就喜欢玩儿这个?我记得当初含光君给你买了一堆草蝴蝶,你就拿来玩儿这些。”
小蓝愿委屈地撅起嘴,眨巴几下眼睛,似乎觉得这是一种非常有趣却得不到欣赏的扮演游戏。
魏无羡见扫了他的兴,便笑着抱起手边一只圆滚滚的小兔子,举到自己面前。
正好挡住了这张小脸和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38

他捏着嗓子,老神在在道:
“阿苑你猜猜,含光君是最喜欢小兔子,还是最喜欢阿苑?”
蓝愿盯着他手里抱着的那只一脸无辜的小兔子,脱口而出,信心满满:“喜欢阿苑。”
小兔子有那么多,可是阿苑只有一个。
魏无羡硬生生忍着笑,脸不红心不跳,用更加信誓旦旦的语气公布了正确答案。

“不对,含光君最喜欢羡羡。”





39
被蓝忘机从草地上突然抱起的时候,魏无羡一阵头晕眼花,下意识地伸手环住了这人的脖颈。
他还有空寻思了一下,自己方才那些没皮没脸口无遮拦又占尽了便宜的大话,究竟被蓝湛听去了多少?
最后那句说得轻,估计没听见。

被蓝湛稳稳地托在怀中,二人贴得太近,魏无羡能清晰地感受到他有些难以平复的心跳,蓝湛的胸膛随着低音而震动,一颗心脏正在持续有力地跳动着。
蓝湛的声音随着心跳的频率,理所当然,又掷地有声地落入魏无羡的耳中。

“嗯,最喜欢。”






40
这个声音如重锤在心,震得魏无羡本是一片眼冒金星的视野陷入一瞬间短暂的黑暗
——意识在这躯壳中爬出的一点点距离,发生的一点点小障碍,他都能清晰的感觉到:
灵与肉的差别原来这么清晰。
血液从他环住蓝湛的双手向躯干汇集,冰冷的知觉随之袭来,带着毋庸置疑的排斥,驱赶着一个早该消散的灵魂离开这具幼小的身体。
魏无羡的全部精神却在下一刻拼命挣扎起来,挣扎着,想摆脱冥冥中的撕扯。

他将脸埋入了蓝湛的颈侧,止不住地颤抖。
因为冷,因为黑,因为这个怀抱已经被等待了太久。

蓝湛身上,有人间的味道。
没有暴动的人群,没有满目的血污,没有寒冷孤寂的黑夜,更没有锥心刺骨的刀刃。
这是他此时此刻,难以割舍的人间。




TBC.














评论(36)
热度(10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