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从前有个小蓝湛(12)

(十二)
魏无羡一路抱着小蓝湛缓缓走在通幽曲径,许是在山下玩了一日也有些疲倦,小蓝湛安稳倚在魏无羡怀中,双手环住他的脖颈,歪着脑袋似乎在发呆。

“在想什么?”魏无羡一面走,一面偏过头看他。

“想你说的话。”小蓝湛回道。

“我今日可说了不少话,你说的是哪一句?”魏无羡笑道,“难不成是喜欢你心悦你那句,还是离不开你那句?”

撇见小蓝湛耳廓微红,他又补充道:“这些都可以想。”

“不是!”小团子道,“……你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墙檐上。”说完还用不解的目光看着魏无羡。

见魏无羡不答,还一脸笑意地盯着自己,小蓝湛撇开脸轻声道:“明明是今天早晨……”明明是今天早晨醒来才见到的。

魏无羡故作恍然大悟状:“是啊,那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床上。”

小蓝湛直接把脑袋埋在了魏无羡肩窝,闷声闷气地哼哼说困了,没再搭理他。

魏无羡心道:嗯,蓝湛从小就很怕羞。

……




将小蓝湛抱到床塌边轻轻放下,魏无羡揉了揉双臂,蓝湛有些脸红,抬头看他:“……我沉吗?”

魏无羡忍不住笑道:“你才五岁,能有多沉?是我怕抱紧了你疼,抱松了又怕摔,所以手酸得不行。”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又羞了?”

“……没有。”

魏无羡忽然在蹲下身,让小蓝湛能平视自己,盯着他的小脸看了一会儿,直到小蓝湛飞快地眨了眨眼,想偏过头去,他才缓缓开口道:

“蓝湛,我认识的你,是许多年之后的你。

“或许这么说你并不能明白,可我想要告诉你,我很愿意陪着你慢慢长大,无论将来会发生什么事,都不会离开你。”
所以不要害怕。

小蓝湛看着他,沉默了一会儿,伸出小手覆在魏无羡撑在自己身侧的双手上。微凉的体温慢慢感受到他的热度,眼前这个人的身体就像他本身,温热地贴近着,与他呆在一处的感觉……就像冬日里抱着小暖炉,夏日里在荷塘边吹凉风,无一处不好。

似乎就该是这样,他就是应该陪在自己身边,许多许多年。
“很多年之后的我,是什么样子的?”

小蓝湛软软的声音融在静室缭绕的泠泠檀香中,染上了些许睡意。

“是世家弟子的楷模,是很出色的人。”

“嗯,爹爹和叔父说过,蓝家的子弟要谦恭雅正。”

“你做的很好,比所有人都好。”

“嗯。”




小蓝湛眼皮直打架,缓缓倚在魏无羡怀中,一只小手还握着他的衣角,正神游天外将与周公会面时,耳边魏无羡的声音轻轻响起。

“可你犯过一个错,受了罚。”

“我还未被叔父罚过……长大了反而要挨罚么……”

“是为了我。”

“那你呢?你怎么样了?”小蓝湛困意深深的声音忽然清醒了几分,抬眼去看魏无羡,才发现他一直都将目光放在自己身上,不曾挪开一分。

深沉脉脉的情感在魏无羡眼中涌动,小蓝湛虽然不明白他为何用这样的眼神看着自己,却莫名心热。

“被罚之后,你在云深静养了三年。出来后,我已经不在了。”

“那你去了哪里?”

魏无羡顿了顿,“一个你去不了的地方。”

“那我一定会找你……”

“嗯,你找了。”他将怀里的小团子搂得紧些,一手扯过一方薄被搭在蓝湛身上。

小蓝湛舒服地在被子窝了窝,睡意朦胧间,不自觉地想贴魏无羡更近些,嘴里喃喃道:“那后来,我找到你了吗?”




许久,无人应答。

静室外响着远远的蝉鸣,静室角落的三足香几上,一尊镂空香炉吐露袅袅轻烟,一方静谧。

魏无羡弯腰,轻轻将唇落在小蓝湛额间的抹额上,凑到已然安睡的蓝湛耳旁,低声道:“你找到我了。”




我找到你了吗?

你找到我了。



-正文·完-


评论(22)
热度(163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