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央

💫

【忘羡】Try for Your Love <5>

• 校园背景
• 学长叽X新生羡


<5>

【远方传来风笛】



魏无羡上午说完那番“扰乱军心”的话,蓝忘机就没有再来过。

看吧,他果然还是很忙的。



这天下午,蓝忘机坐在一千人报告厅的演讲台后,面前是闪着光的PPT讲稿,台下坐着乌泱泱的学生。

右手边的手机屏幕忽然亮起,没有铃声,但显示有电话打进来。

来电显示:聂怀桑。

蓝忘机下意识地微微蹙眉,接起电话。

在全礼堂齐刷刷的注目礼中,蓝忘机迅速地挂断电话,站起身就向报告厅外走去。中途被辅导员一脸惊诧地拦下,他偏过头严肃冷静地回应几句后,丝毫没有停下脚步。

身后的电脑显示屏还在闪着光,竟没来得及合上。




“魏无羡在校医院,不知怎么和温晁那帮人打起来了!联系不上班导,你现在能过……”

电话那头一阵窸窣,似乎话没说完就被拿开了。

聂怀桑一脸纠结地回过头,看了眼躺在床上还在昏睡的魏无羡,还有坐在病床边皱紧眉头的江澄,莫名觉得,今天外面要变天了。




蓝忘机赶到校医院时正是午后,太阳最毒的时候。虽然素来身体偏寒,额边也沁了汗珠,脚步匆匆,走过一间又一间病房,每间都一模一样,病床边紧紧拉着纯白的帷帐。

路过某一间时,里面传来的动静让蓝忘机猛地一滞,正抬手拉住门把手,却迟迟没有按下去。

里面有人在说话。

“你怎么也不拦着聂二,打电话给蓝湛做什么?”

“做什么?!我还想问你要做什么呢!你这英雄病什么时候能给我收一收?!被人打成这样你很得意吗?以一打十,你很出息啊!”

“啧,温晁那帮人什么德行你也不是不知道,我不出手,难道看着我们学校的人被欺负?”

“那你出手前也要过脑子吧!对方一帮人,你说干就干?!”

“我怎么没考虑?要不是他们……算了。”魏无羡靠回枕头上,盯着天花板沉声道,“让蓝湛别来了。”

“呵,你倒还有闲心管他蓝二。”江澄冷哼一声。




就在这时,病房门从外被推开,魏无羡的目光和蓝忘机的撞在一起,不觉呆了呆。

蓝湛不是在东区开讲座?

自己睡了没多久,他是飞过来的吗?




“蓝湛?”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径直走到病床边,不动声色地魏无羡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眼。

魏无羡觉得,蓝湛的眼神好像扒开了病服。



略一思索,魏无羡扭过头。

“江澄,我饿。要不你去买点什么回来?”魏无羡一脸真诚地看着江澄,眼神示意。

成功收获江澄的一记白眼,和重重摔门声。

魏无羡回头打着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别和他计较,我们平时都这样……”

可笑声渐渐消失在蓝忘机专注的眼神里,看着蓝湛的表情,魏无羡有些笑不出声了。

“怎么回事?”

蓝忘机没让他说完场面话,开门见山道。





TBC.

评论(4)
热度(4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录央 | Powered by LOFTER